个人资料
正文

吹尽黄沙不见金(六十九):心事

(2023-08-05 05:17:13) 下一个

风顺的双手像钳子一样,小晚疼得叫了一声。

“你的手给我看看。” 小晚起来拍了拍屁股上的土。

小顺不明就里地伸出双手。

小晚呆住了。那是一双怎样的手啊。十个手指头像十个又红又粗的小红萝卜。食指拇指被磨得有些变形,所有骨结都过分粗大。整个手呈现出紫红色,布满了大大小小的冻疮,有点已经濒临破溃。粗糙的皮肤表面布满了细微的裂痕。

惊讶、不忍、同情……各种情绪充斥在小晚心中。她鼻子有点发酸,小心翼翼地捧着这双少年的手,颤抖的手指轻轻碰了碰冻疮。

“疼吗?”

“不疼。”小顺满不在乎,“我每年要长,习惯了。”

小晚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不打听不知道,端敏居然是浮图关的红人。他把扑克带到了浮图关,几张厚纸片上画上够旷凯,规则简单易懂,随时随地可是坐下来开个小赌局,很快就成了浮图关第二受欢迎的娱乐。只要他们不太出格,将领们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至于第一受欢迎的娱乐,则是……

“还是古代女子好,贤良淑德。在我们那里,现代女子,也就是异人女子,别的不说,还没定亲,就要让你做牛做马。你要不给她们当奴隶呀,手都不让你碰。”

一片叹息。

“这还好……愿者上钩嘛。更可怕的是,异人女子,个个痴迷减肥……你问什么叫减肥,就是想当瘦子。不懂了吧?不明白吧?面如满月那是福相,可偏偏我们异人女子,个个要把福相去掉,图什么呀你们说?早年,我在京城青楼里,有个相好,瘦的哟……快只剩肋巴骨了……还要减。我跟她说,妹妹呀,你可不能再减了,再减狼看见你都要哭呀……它没肉啊!”

哄堂大笑从马厩里传来。接着是关于胖女人和瘦女人的不堪入耳的玩笑若干。

小晚气得一撩马厩门口的破帘子。

众人一惊,看清是她放下心来。端敏讪讪地解散了马厩脱口秀,大家失望地离去。

“今天又有肉吃了?”他松松垮垮地跟她打招呼。

“端敏,除了黄赌毒,你能不能给古代人民带点好?传播点正能量?你就不怕人家笑话我们穿越人吗?”

“嗨嗨嗨……您这叫怎么话说的?什么叫我不给古代人民带好?我一人能代表穿越人吗?我代表得了么我?”他反驳道,“什么叫我给古代人民带黄赌毒?太小看咱们老祖宗了吧。知不知道什么是人类最古老的职业?不知道吧。知不知道马王堆汉墓里就出土了骰子?拿来干嘛的?别告诉我是确定谁吃几碗饭的。毒……古人确实没玩到,那是他们没发现,魏晋时期有钱人可都是食用五石散的。五石散听说过吗?石头沫子呀。古人连那玩意都能吸!还什么……我给古代人民带黄赌毒……我不碰毒品好吗?再说了,他们要全是正能量,能被我影响吗?他们应该出淤泥而不染……不……见淤泥而不染!”

小晚居然无力反驳。

大家在这儿破地方当兵拼命,平常连肉都见不到,也得让大家伙闻闻肉汤好吧?不要太不人道。他认真地跟小晚说。我就不信你不想。

“你讲荤笑话就算了,能不能不要黑现代女人,她们被黑的还不够惨吗?”

“我怎么黑她们了?十个女人九个爱减肥,还有一个在减肥的路上。我说错了吗?您自个说说,她们是不是闲着没事干?人家古人减肥吗?人家比现代人难看了吗?人家比现代人还高呢!你说现代女人是不是吃的太好,惯出来的毛病?”他问,“你要是认识一个不减肥的20-40岁的现代女人,麻烦您回到现代介绍给我好吗?我喜欢肉感点的。”

小晚一时沉默。

再说了,我说的是女人,你着什么急呀?他靠在马槽上,懒洋洋伸了伸长腿。

我是路见不平。她嘟囔了句。

感同身受吗?他强调着受字,不怀好意地笑笑。见小晚脸色微变,他岔开话题,他到底还是怕风顺的鞭子。找我什么事?他问。

 

小晚扔给他一个纸包。有件事想问你。

谢谢!他抓过纸包打开大嚼起肉干来。什么事?哥们两肋插刀也帮你解答。

你的肋骨也太不值钱了。她想。

她的问题很简单,自从来到浮图关后,她就去大街上找刚来时认识的那位年轻女子,想问问她在浮图关生活的问题。不知道她的名字,找到她很不容易。好不容易找到了,她非常冷淡,还叮嘱她以后不要来找她。

“为什么她对我那么冷淡?”小晚问道。

不可能吧?端敏腮帮鼓着问,谁跟钱有愁?

“钱?跟钱有什么关系?”

“你没问过顺将军?”

“问过,他不肯说。”

端敏憋住答案,咽下最后一口牛肉干。

既然顺将军不说,我也不能告诉你。不然,将军抽死我怎么办?他在衣服上擦擦手。

小晚叹了口气,靠在对面的马槽上。

小心,那匹马爱咬人哈。他提醒到。

小晚赶紧往前边挪了挪,回头一看,高头大马果然正对她怒目而视。她随手抓了把草料,讨好地送上去。马高傲地甩了甩鬃毛。

端敏啊,你是怎么穿来的?她问。

提这个干吗?往事不堪回首。他说。

我是跳少华山穿过来的。我在允州碰到的穿越人,是个医生,说是怕医闹穿过来的。可大哥也没告诉我,他怎么过来的。实不相瞒,我当时得了癌症万念俱灰,神仙说让我完成自己的心愿,才让我过来的。等我明白什么最重要就可以回去了。可来了这么久,我的心愿……连完成的边都没有。没完成是不是不能回去?那你们都是怎么过来的?说不定,咱们找找模式,可以回去呢?她说。

我是生意失败,血本无归。去山上求神拜佛,前脚求了个签,后脚把签一扔就穿过来了。端敏说,神态严肃。我认为是我对神明不敬,神明惩罚我才让我过来的。以后我再也不乱扔垃圾……不……签了。

你穿过来的时候,有神明跟你说话吗?

他摇摇头。一睁眼就是古代了,哥们以为宿醉被哥几个捉弄呢。

换句话说,他的穿越模式跟自己不同,这下可麻烦了,找不到模式,怎么回去呢?她沉思着。

你干嘛想回去?回去你还得着癌症,这边也许病就好了。再说,在浮图关你还有什么不满意的?你还有什么心愿未完成?

她叹了口气。我以为可以轰轰烈烈爱一场,结果……我喜欢的人并不喜欢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