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登陆美国(六) - 告别夏威夷

(2004-02-10 12:22:35) 下一个
还好学会了用曲别针捅公用电话,打长途不要钱了。这才联系成了转学到本土。半年的夏威夷也呆够了。几个岛屿也去过了,不知是没心思还是没情绪。当时没觉得这些岛屿有什么好玩的。10年以后故地重游的时候,似乎才真正的感受了夏威夷的美。 飞纽约的机票定好了,正好离宿舍月租结算的日子差了两天。只好扛着行囊到一个上海朋友阿水的住处忍两个晚上。阿水是个朴实的上海哥们,毫不犹豫的就答应了我。后来为了报答他,半年以后请他来新州打暑期工。我负责接待,也算没辜负了朋友的厚爱吧。 那两天呆在阿水家无聊,白天他和室友都上课。我一人在家百无聊赖。想起来也该跟慧慧告别才是。慧慧是我们一起上课唯一的中国女孩,比我大三岁。从上海来的,人长的一般。说话带浓重的上海口音。平时下学总是一起走的。记得有一次经过街上一家XXX录影带店。她突然问我“你看过则(这)种东西吗?” “这玩意儿,在国内就看了不少,没劲。”我随口说。 “噢,则(这)样,我从来没看过哎。”她好奇的说。 “嗨,这好办,我那帮哥们那里有,下次我给你借两盘好了。”我倒没当回事,但心想,要是能一起看看也不错哟。几天以后,我真的找来两盘,交给她。“要不要一起看?”我当然希望如此。“别啦,我住在亲戚家里,亲戚上班,不好带别人进去的。”我挺失望,也只好如此了。第二天还给我的时候,我还问她:“怎么样?好看吗?” “不好看,好恶心啊!”她还不好意思。 后来她跟我说,亲戚给她介绍了个本地的华人,正在交往中。我说不错呀,以后绿卡不用发愁了。说来奇怪,一起上了半年学,每天下课一起走。从来没约她一起逛街,看电影。偶尔通电话也无非是讨论一下作业而已。反正是心思不在。 临走的一个告别电话,本来是平常的事情,没想到她却很伤感。说大家一起患难半年,不容易,都是初来咋到,互相讨论了很多,交流了很多如何生活在北美的体会等等。她这一说,我还挺感动。心想,唉,也是,大家都不容易。早该一起吃个饭什么的。于是一时也不知该说些什么。她说,你留下个电话吧,明天再给你打回来。挂了电话才觉得告别这里的很多新朋友真的不舍得。 第二天一早慧慧就打电话说来看我,她问清了地址让我在家里等她。果然一小时以后来了,穿了个漂亮的连衣裙,人显得精神漂亮。于是我们到楼下的公园走走,还到麦当劳吃了午餐。回到阿水的宿舍,也不记得是谁主动了,反正就记得稀里糊涂的做了。我一直觉得慧慧性格比较直爽的,这次的举动死活让我无法理解。问了她几次,也是吞吞吐吐。让我摸不清头脑。后来到了本土,还是老给她电话,想搞清楚她到底想什么。我觉得爱与不爱应该谈不上,她似乎也承认。可还是不愿意说为什么。后来被我问急了。她让我保证不能生气,我说当然不会了。于是她说:“因为现在交的是本地的男友,让人家知道我还是处女,很没面子。”一句话,说得我张口结舌,但我已经答应了不会生气。只好咽在肚里了。 这件事一直让我哭笑不得,后来想想,那时出来的国人真的可怜,思想行为意识差异如此之大,什么都是从零开始。就象后来的打工生涯,不但教我了见识,还教我了做事做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