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燕语千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国殇 - May, 2008

(2009-02-23 09:33:33) 下一个

5月12日, 星期一,早晨一打开电脑,就被铺天盖地的四川地震新闻和图片震晕了,惶惶然中,给家里打电话,听到爸爸妈妈的声音,知道南京还好,只是市中心新街口有震感,略略放了心,真觉得亲人的平安世间无价。可是有多少人永远痛失至亲。


这一个多星期,都不能专心工作做事。泪水没有干过。甚至无法坚强得打开带图片的新闻。除了捐钱,别的也帮不上,只有不停地为我苦难的祖国和同胞祷告。


周末带孩子们去看海。计划是早就订好的,不然真没心情去度假。早上在旅店吃早餐,电视正播放CNN新闻,中国举国哀悼地震死难者,警报拉响,汽笛长鸣。早餐间里所有的人都停止进食谈笑,一片肃穆。我的泪汹涌而下。小宝用软软的小手帮我抹泪,妈咪,你怎么哭了?宝贝,妈妈为遥远的祖国而哭,为废墟下掩埋的幼小生命而哭,为失去了心爱的宝贝的妈妈们而哭,为无数破碎的家庭而哭,更为中国人的坚强善良而哭。

 

孟德斯鸠说:“那种历史记录读来乏味的国家是幸福的。” 五千年的历史太沉重。每次读史书,我都想象着那些不曾记载的年份,也许就是一段难得的安详岁月,人民安居乐业,不知魏晋,处处如田园诗般的桃花源。然而苦难也塑造了这个伟大坚韧的民族,历经五千年风雨屹立不倒。

2008年注定是难忘的一年, 是写满了光荣与梦想,苦难与泪水,悲歌与微笑的一年。

祝福我的祖国,很多年后,我们的史书上也只翻来覆去枯燥无味地记载着几句话,XXX年,无大事,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