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十年一觉(四)

(2008-10-03 21:38:09) 下一个
为了避开旅游高峰,我们特地起了个大早,没有想到,晚上黑冬冬啥也看不见的小镇,早上的景致是如此的美,白砖黑瓦,小桥早市上的红菱果,茶馆里的布衣客,桥头洗碗洗衣服的媳妇,加上烟雾弥漫的小镇,突然觉得眼前的一切对我来说是如此的似曾相识,似乎很久以前有段宿命,在这样的一个地方。

去目的地的车上,我的心却不能平静,是这个久违了的小镇吗?还是久违的初情?他时时透出的幽默和关心,让我砰然心动,偷偷的望了他几眼,没想到,他也在看我… …

再也不敢同他肆无忌惮的开玩笑了,害怕的是相遇的那对眼睛。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这样忐忑不安,无端的有些嫉妒他的女朋友来了。

十年后的今天当我回忆这些文字的时候,丝毫没有任何记忆留在我们游览的城市。我只记得我们东家进西家出的。脚步都要把石板地踏穿。可是,他那双眼睛,他似乎觉察到我的不安了吗?为什么看我的眼睛的时候眼神迷离呢?

最后一站是上海,本来就是一个容易迷路的人,诺大一个上海让我整个一个找不到北。他们想了一个损招,给我买了一个绿色的充气大棒。如果我在人群里找不到他们了。他们就把绿棒举起来,我就能很快看见了。可是最终我还是被自己弄丢了,我在人群里慌乱的找他们时,S走了过来。用大棒在我头上狠狠的敲了一下。

叫你从这边进那边出,你瞧瞧你从哪里出的?我们故意把棒子藏起来了,看你要找多久...
天~~~~只有你才有这种损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