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十年一觉(五)

(2008-10-08 11:45:53) 下一个

回到杭州已经是午夜,S家人都回老家了,我们临时决定,在他家休息一晚.

 是个家中独子.家境不错, 可到了他家我从知他也出自书香之家,看着他家满柜满柜的书,和满墙满墙的CD 。我简直难以吧一切同眼前这个黑黑的大高个联系起来.因为是国庆, 家堆满了别人送来的大闸蟹.凌晨两点,他给我们煮好大闸蟹,教我怎么把大蟹里的肉用最快的速度挑出来.这样我们有说有笑的度过了这个晚上.


第二天一大早,J就接到家里的电报.说奶奶过世了, 要赶快回家.他还是那么考虑周全,把我托付给他的同学,匆匆的回家了.


离回程的火车还有两天,我一个人在这个桂花飘香的城市游荡.一抬头,看见一个大男孩骑着脚踏车悠悠的过来了.


"怎么一个人呢?.."他找话闲聊.

"我打算去...."我有点不知所措

…….

刚说了两句,我等的车来了,我犹豫了一下,还是登上了车.他在我身后叫着.xxxxx这是我的电话,有事就找我 

我低着头不断重复的记着他的电话,一抬头从车后看见他一转身,阳光照在他那桔黄色的大t-shirt上,他的背景随着车渐行渐远.

所有关于江南的回忆,都是他那渐渐离去的背影。

(待续)

(后来我才知道他是来专程来找我的,他本来也要同老家的,却找借口留在了这个城市,后来才知道很多很多关于同他的机缘,就同那撒落的桂花一样,错过了今秋就是另一拨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