歇雨亭

下雨了,进来歇歇?
正文

都是稀饭惹得祸

(2014-11-14 08:58:01) 下一个

“骗人的稀饭, 混蛋的稀饭,” LP一边洗着碗,一边嘴里恨恨地骂道,“我恨你,稀饭。。。。。。”

-------------------

今天是周末。九点钟左右,久违的阳光已照满我们的卧室。LP和我躺在床上,谁也没有想先起的意思。床边睡着的木瓜--我们的宠物小狗--抬起头,用眼睛瞄瞄床上的大人,发现没有动的意思,重又把头耷拉在小窝厚厚的棉边上。

昨晚我们在朋友家聚会,一直到很晚才回到家。本来还想再多睡一会儿,无奈肚子咕咕地开始叫了。

“哎,你该起来烧早饭了!”,我捅捅身边LP的腰。遗憾的是只有第一下成功了,第二下被LP轻松的躲过。

“啪”,紧接着,我露在被子外面的肩膀就被老婆重重的打了一掌。“要吃自己烧,我今天只吃面包和牛奶。”

我赶紧侧过身,把手绕到LP那边,搂着她,说:“好说啦,帮帮忙!”

“No way(不可能)!", LP最近常把这词挂在嘴边,据说是因为比中文少一个音节,省力。

“你说的?!",在硬软手段都被识破后,我有点恼羞成怒。“如果我烧了,你别吃!”

“我要吃了,我是小木瓜”。LP道。

自从木瓜到我们家以后,任何需用”狗“字的地方,我们都用”木瓜“代替。

-------------------

拖着沉重的身体,我恋恋不舍地下了床。

说实话,有时我觉得床是世上最好的地方。不仅是因为一个人的三分之一的时间要在那里度过,更重要的是它让人享受极顶休息最好最安全的地方。

木瓜看我起来了,也有点不情不愿的从窝里爬了出来。先伸伸懒腰,再用小爪子揉揉面部算是洗了脸,最后快速地摇一会儿小脑袋,两扇不小的耳朵在摇动中不断拍打自己的头,发出“啪啪”的声响。

在我洗漱的时候,木瓜就坐在我身边看着。她一般要等到我一切就序后,我才会带她出去,让她办理她的公事。 (应该是母事,应为木瓜是个female).

"木瓜,”我低下头,看着她说:“去把妈妈叫起来哦”。

我起来了,而LP还在床上享受,这让我心里十分不悦。

木瓜听懂了我的话,跑到床边,后腿直立,一双前爪搭在LP睡的床边,然后抓了抓床单。

LP伸出手来,抚摸着木瓜的头,说:“乖,再让妈睡会儿。过会儿,让你爸带你出去。”

木瓜完成工作似的,又会到我身边,坐下,看着我。

“唉,”, 我叹到。自从木瓜到我们家后,早被LP宠坏了。想让她来帮我忙,去作对她妈不利的事,恐怕是难于上青天。我也不知试过多少次,屡试屡败。

-------------------

虽然肚子饿,但是木瓜的公事更重要。洗漱完后,我就带着她下了楼。

结婚前,我在家里,地位绝对是至高无上。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日子,至今每每回忆起来时,LP总以为我又在想儿时的那个“她”。

婚后,LP得到了整个世界。而我就成了这个世界里的唯一长工。虽然LP把我养得又白又胖,以否定我对外宣称的长工身份,但地位是最好的证明。以前我的地位只是位于LP以下,自从木瓜来后,我又降了一级。换句话来说,如果我们仨都饿了,我得先管了LP,然后是木瓜,最后才轮到自己。

木瓜在草地上排泄完了。我赶紧趋步向前,用下塑料袋拣起小屎蛋蛋(天郡环境这么好,我们得一起保护好)。“我。。。”,差一点,我来了粗口。唉,LP一准又偷偷喂她洋葱面包了。洋葱面包是LP早餐的最爱。可恨的是她还常常偷着喂木瓜。每次吃了,木瓜拉得一准又多又臭。警告了他妈娘俩也不知多少遍。每次,一个个都装得特无辜,好像《窦娥冤》里的窦娥似的,我到成了可恶的县官。我才真是当今的窦娥了!!!

办完了公事,木瓜可不管我的肚子,悠娴地在草地上踱开步来。为了让小狗狗保持体形,LP严格要求我每天带她散散步。十二月的南京真冷,风吹进了骨子里。看着木瓜身上厚厚的皮毛,一时不禁遐思连篇。。。

二十分钟后,我终于可以哆哆嗦嗦(冻得)地回去了。木瓜一蹦一跳地在前面,还不时回头望望,好像嫌我慢的似的。她可玩得暖暖的。

-------------------

回到家,LP才起来。别指望她烧早餐了。每天早上,她在洗漱间得浪费至少四十多分钟才能神采奕奕地走出来。LP美其名曰是为了我。

“只有自己救自己了!”,心里默默地想着,我走进了厨房。木瓜紧跟在后边,四个小蹄子在地板上发出“嗒嗒嗒嗒”的声音。都说人最聪明,可是这小畜生一点也不比人笨。每每我们在厨房或餐厅,她总一步不落地在我们周围,生怕错过了我们不小心落下的食物。

水池里还堆着昨天的碗筷。昨晚还没吃完饭,一个在美国一起念书的朋友来电话,说他出差来南京,要看我和LP,为了惊喜,没早些通知。我们一听,四五年没见的老大哥来了,三下五除二收拾了东西,就出去了。

“别跟我啦,木瓜!我都还饿着肚子呢!”,看着一堆碗筷,我突然没来由地说了她一句。然后,拿起锅,装了米和水,就放在炉子上。也不知为什么,早餐我就是爱吃稀饭,特别是从美国回来后。LP早习惯了牛奶面包,常常笑我的中国胃。

冰柜里还有些包子,冻饺和烧卖,我都一股脑儿地拿了出来,放到蒸锅里,最后打开计时器。

在阳光沐浴下,整个屋子变得暖洋洋的。饭还要等上一段时间,我拿起一本未读完的书,走到室内花园,打开音响,坐到了沙发上。木瓜没等到吃的,变得懒懒的,也跟我进了室内花园,躺在了我的脚旁,作起了黄梁梦。

书是关于巴菲特的。书的扉页是这样描写他的:一个大雪天,小巴菲特在室外努力接着雪花,一片一片的。然后,他把积起的雪花握成团。雪团在他手中越变越大,变成了雪球。这时,他就把雪球放在了地上。雪球慢慢地滚动。巴菲特稍稍推了一下雪球,雪球粘起更多地上的雪。他推动雪球经过了草坪,雪球越滚越大。很快,雪球就到了院子的边缘。稍稍犹豫后,他把雪球滚过整个社区。从次,巴菲特始终向前,放眼世界,观察那个很大很大的雪球。

人生难道不正是这样吗?你的成功不就是从一点一滴的努力开始,越积越大。在适当的时候稍稍推动一下,你的努力就会越来越事半功倍。最终,你的成功就会跨越你的社区,你的城市,你的国家,直到整个世界(像我等俗人,若能在天郡社区得一点小名气,就足以让人飘飘然了,嘿嘿)。

-------------------

“嘟嘟嘟嘟”,厨房的计时器响了。木瓜警觉地跳了起来。

“哈哈,早饭终于好了“,我开心地想着,放下书。

不知从哪本书上看来的,有证明说在特别情况下,人能开发出几十倍异于平常的潜能。因为肚子饿,从计时器响到把稀饭,包子,烧卖,饺子,肉松,各类酱菜放到桌上,我只用了一分种。OK,我夸张了。肚子饿得我头都晕了,反正很短。

”嗒嗒嗒嗒“,那四只小蹄子也没闲着,在厨房和餐厅间不停地跑动着,时不时挡住了我的道。“嘿,走开,好狗不挡路!”,肚子饿让我忘了对“女士”应有的礼貌,“叫****去!”

巧得很,LP也洗漱完毕,穿着漂亮的休闲服走了出来。靓丽的神采,飘动的秀发,不禁让人喝彩。

“吃饭了!”,我友好地邀请着。

“不,我吃牛奶和面包!”,LP决心不作狗狗,从冰箱里拿出了牛奶,从另个厨柜中取出才买不久的面包,在小烤箱里烤了烤就好了。

这就是我们的早餐情形:明媚的阳光,柔和的音乐,丰盛的早餐。我的一边是热热的稀饭,包子,烧卖,饺子,肉松,各类酱菜;另一边,LP在吃冰冰的牛奶和不太热的面包。木瓜一会儿跑到我的一边,一会跑到LP的那边,希望我们能赏她点吃的。虽然LP常常违规,但我在时,她一般不会偷着喂木瓜。

看着美丽的妻子,我越看越不忍心让她继续吃面包。于是,我起身走到厨房,盛了一碗热热的稀饭,端到LP面前。

看到热热的稀饭端到她面前,LP感动得泪水哗哗地流了下来,起身给了我一个深深的吻,搂着我说:“谢谢老公!从今后,你是我们家第一重要!”

好了,我承认上面这段是杜撰的,想象的。实际上LP只是看看了我,拿过饭碗,一边吃起稀饭,一边继续看着报纸。

很快我就吃完了。起身,把碗放到已满满的水池里。然后走到桌边,抚摸着LP的头,说道:“慢慢吃,大丫头”。在家,我常常喊木瓜就“小丫头”。于是,LP就自然而然成了“大丫头”。

木瓜这次没更我走,因为她知道,LP会偷偷给她吃零食。

我管不了这么多,直接又走进了室内花园,继续看巴菲特滚雪球的故事。

-------------------

“怎么这么多锅啊碗的,我就吃了一碗稀饭!”

突然,厨房传来LP的抱怨声。

“这碗是该你洗的,我昨晚烧的菜呀!”

”你需要用这么多的盘子装包子,烧卖,饺子呀?难道不可以放到一起吗?早餐要吃这么多酱菜吗?也太浪费了吧?”

“我又上当了!我就喝了一碗稀饭,为什么突然我要洗这么多东西呀?”

“骗人的稀饭,我很你,稀饭!我发誓,今后再不吃稀饭了!“

”。。。“

我透过玻璃,看看那美丽的小妇人一边背着我洗着堆如小山的碗碟,一边不停地抱怨着,不禁笑了起来。如此的情形,上个月发生过,上上个月也发生过,下个月还将会发生!

这就是生活!它在同样的轨迹上一遍一遍重复着自己。在一遍一遍的重复中,你长大,有个事业,有了老婆,有了房子,有了。。。



请阅读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呵,生动!
横流沧海 回复 悄悄话 还是一起做好
秋天的脚步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生活要继续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