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我

就当是日记吧,老了以后摇椅上回顾曾经的我(们),幸福的感觉。
正文

今年的踏秋很搞笑

(2008-10-24 12:04:53) 下一个


春天踏青秋天赏枫的习惯大概源自小学开始学校组织的春游秋游活动。小学时多是为了那不用读书的一天和拥有零花钱的快乐;中学时则多是为了那懵懵懂懂的情怀和附庸风雅的素材。到今天终于学会了欣赏大自然,喜欢四季明显的变化,春天采青秋天踏秋的习惯一直保留下来。

一直怀念刚来加拿大那年随旅行团的那次赏枫游,印象中是到的离多伦多一个多小时车程的muskoka地区。旅游巴士将我们放下的地方迎面便是一颗参天的枫树,时值仲秋,3人拉手才能环抱的古枫上的每一片叶子都金黄欲滴。沿着小道走入枫林,醉人的秋意扑面而来,地上是厚厚一层金黄落叶,头顶和四周是满眼的橙红金黄。更有一条金黄林荫道让我流连忘返,骚首弄资摆下诸多pose。遗憾的是当时好友用摄像机录的影摄的像在她搬家温哥华途中不知去向。

后来又曾前后两次去muskoka地区追寻记忆中的枫色,因为俺可怜的方向感,老公自告奋勇充当向导。两次走的不同路线,途中他不时故意拐进人迹稀少的树林小道,美其名曰“探险”。倒也不错,每次都看到不同景观。只是跟记忆里那抹浓艳欲滴的秋色比较,我总是觉得没找到当年那颗树,那片林。 

于是今年刚入秋,我便开始网上查询安省的fall color report。经过两周的资料搜集和跟踪,发现muskoka是个众口一词的赏秋好去处,于是按官方网站推荐的最佳时间最佳路线打印出了这个秋季的踏秋行程。出发那天兴致极高,想着可能再见到我梦中的枫林,一路上看到的景色也格外美丽起来。上午两个多小时开开停停,发现居然都是我们到过的路线,连推荐的景观点都没错过。稍带失望的,在路过我们曾经午餐的Boston Pizza时决定稍事休息,研究下午的路线。下午的行程上路名都不熟悉,看起来象是环线想必是好大一片树林了。美美的吃下一个gourmet 批萨,重新燃起再见梦中枫林的希望接着开。谁知越开老公脸上得意的神情越明显,我也觉得路线似曾相识,原来还是我们探过险的那段!我心里那个失望哪,连车都懒得下,纯粹一次走马观“叶”了。

记忆中的秋色,明年换个地方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