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我

就当是日记吧,老了以后摇椅上回顾曾经的我(们),幸福的感觉。
正文

婆婆给我的“嫁妆”

(2008-09-19 08:36:18) 下一个


婆婆是个极其传统怀旧的女人,给我们的结婚礼物除了一张胖胖的支票,还有厚厚一叠厨房和卧房 linens ,以及结婚当天 reception 甜点台上自己亲手烘制的各式小点心。

这一叠 linens 里面包括一整套床上用品,另加四个绣花枕套,浴巾毛巾套装,桌布餐巾套装等。本来结婚送这些并不稀奇,稀奇的是除了床上用品,其它全是婆婆多年来亲手缝制钩绣,并且原料全部来自意大利。而那套床上用品是婆婆还在意大利时一口气买下的三套不同花色中的一套,因为婆婆有三个子女,考虑每个陪嫁一套的,也就是说这套崭新的床上用品已经有了二十几年的历史!




婆婆给我礼物的当天,用淡淡的语气讲述着每件用品后面的故事,那份浓浓的母爱便从那一针一线的故事里感动到我的心底。念旧的婆婆执着的认为过去的东西好过现在的,家乡的东西好过北美的。触摸着那柔软而韧性的棉,欣赏着那秀气而精细的手工,一贯追求时尚的我此刻也被一种传统的美深深触动,一份珍惜油然而生。


婚礼前好几天,婆婆就张罗着采购一系列原料,一定要按传统亲手烘烤各式点心。依照婆婆家乡习俗,婚礼的当天两边的家里便都摆上了一大盘精美的小点,古老的银质托盘里盛着我最爱的amarettirum ball以及各色不知名的小点心,客人来了先尝个美点,非常亲情的场面。婚宴甜点台两端另外各摆一大盘,确实给婚宴增加了一道风景。至于特殊的客人以及bridal party当然一一按习俗每人赠送一盒了。

可惜没交代摄影师给个特写,婚礼当天忙乱中还好不知是谁留下了这张纪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