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我

就当是日记吧,老了以后摇椅上回顾曾经的我(们),幸福的感觉。
正文

她曾是我异国最要好的闺蜜

(2008-09-05 15:44:57) 下一个


天色阴沉的一个下午,窗前轻啜玫瑰花茶之际,不知怎地忽然又想起了曾经是我异国他乡最要好的闺蜜。曾经一词包含了太多的憾事,每每想起总有些许失落。
 

她其实还是我中学六年同窗,那时的她内向而倔强地拒绝和任何一个同学走近。即便如此,我们后来回忆时也能记起当时两人之间所有过的默契。毕业后天各一方也就断了联系,直到我出国前有同学告知她大学毕业就已定居在那个我喜爱的国家。

虽然在异国我无亲无友,初到时我也没马上联系她,打算基本安定下来再说。旅店住了三天找房不顺,便想着打个电话问问情况吧。她立马仗义地怀着5个月的身孕亲自来接非要上她家住到我们找到房为止。盛情难却便去了。至今仍不明白当初她是如何很快地消除我们之间由于多年未联系而产生的距离感,初来乍到的拘谨也随之消散。住她家的一周时间里,白天他们上班我们办理各种定居手续;晚上他们回家夸完我做的晚餐后便会带我们去看房,直到我们找到满意的地方搬走。

之后我们自然而然亲近起来,社会家庭老公孩子无所不谈,成了真正的红颜知己。她因为不善家务,每周末都会携家带口来我家蹭饭;然后我们两家便一起出去活动。随后几年那份友情有增无减,好到了可以互换衣物,好到了她两个儿子都叫我干妈,好到了超过她与她姐姐之间的关系,好到了我是第一个知道她要离婚的人。

然而,偏偏总是有个然而,就有那件事发生了。原是我们打算与她公司合作做点事,具体过程不说也罢了。我们虽没有撕破脸皮吵过嘴,从第三人嘴里我还是知道了她为了维护她的利益撒谎了并客观上把我至于很尴尬的处境。我很理解,两个儿子的单身母亲,与父母姐姐关系疏远,自己的利益当然应当维护。只是,我从没想过也不会愿意造成对她的威胁啊,于是我单独约她吃饭,一次,两次,开诚布公交心交谈,坚决地告诉她如果任何事情会影响到我们之间的友情我一定会选择她而不是其它。可惜的是她显然选择了保护自己那并不曾也不会受到损害的利益。再次从第三人那里听她编造的关于我的谎言时我退出了,好让她安心,也好让自己安心。不过从此后我便再也没联系过她,她也一样倔强地不肯再联系我。

后来有两年时间我因为前次婚姻情绪低落得与所有中学同学暂时失去联络。那年毕业大聚会时全班同学疯狂人肉搜索谁也不相信一向乐观积极的我会人间蒸发;她去了聚会,却没提及我们仍在同一城市,也没给出我的联络方式让大家试试,我就这样很遗憾地错过了一次历史意义上的毕业聚会。

回到chinaren中学同学录后,经常会看到她的留言,当然她也看到了我,也曾隐隐地跟过我的贴,并在我的生日榜上简单地留了言。不知她现在是庆幸呢还是也有些许遗憾,即便当年的合作至今她仍在努力?

老公听了我的故事,鼓励我再主动一次,朋友之间不能计较得失不是你就做个bigger person吧。我知道他说得对,只是不知哪天我才会再有那份勇气呢?除了勇气是否还需要点激情呢?我不知道答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似水女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otignano的评论: Because the 3rd person was the CEO of her company, and was the key person for the project we were working on...
cotignano 回复 悄悄话 Why do you bebieve the third person?
似水女人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喜欢。明白你的意思啦,会好好想想的。希望什么时候能写下续篇:她还是我异国最要好的闺蜜,嘻嘻。
有所图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悠悠道来的文笔。

Agree with your Husband. 做个bigger person 吧:人生知己有几何?

中秋节即将来临,May be you can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