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情用心看世界

感謝特意或不經意到訪的每位客人,尤其是留言的朋友。雖然我沒有一一回復,但心里的感受相信你們都會明白:非常感激和溫暖!
正文

最佳答案集(四)

(2009-05-13 10:54:57) 下一个
真是“人人有本難念的經”,我想象不到的問題都有!

1.请客问题
悬赏分:100 - 解决时间:2008-11-20 12:16
我爸爸是供电所的 今年的6月份我就开始在一个电力工程队实习到现在 原本以为10月底退休的一个抄度员因某些原因到12月底才退所以我一直没机会进供电所里 就算别人退了我也不一定能进 请问现在的情况是我现在该怎么办?要请领导吃饭还是?如果推荐合理有追加分 如果没有合理的我宁愿放弃给分
问题补充:希望有具体的方案

偶答曰:

你爸爸当的是什么职位?跟领导的关系如何?

如果是领导的左右手、心腹,那就请领导吃个饭可以了。

如果只是个小卒仔,你以为你能请得动领导吃饭吗?

如果你志在必得这份工,还是花多些钱找个借口让你爸爸带上你送送礼(送什么得看对方的人品和爱好,这是艺术),“顺便”说出你们的企求更实际些。到时还要看人家的脸色和意思,如果领导暗示:有很多竞争、很难帮忙什么的,你可能还要下多些本钱。如果人家都不愿意见你们,那可能已经有人比你送礼更快,你还是随缘好了。

当今社会,哪有不用本钱的好处?但是你不要以为出了钱就一定能得到好处。

我回答这问题不是为了拿分,只是希望能帮到你。看你的文字有点不太懂人情世故,既然出来工作了,就应该多学学待人接物,是吧?

2.老外提议我去他家language exchange。。可是方便吗?
悬赏分:0 - 解决时间:2008-11-23 14:25
对方是个德国人,40多了,我教他普通话。他说他家会比较安静方便学习。虽然我愿意相信他的善意,可是毕竟不熟,作为小姑娘还是有点顾忌的。。是不是我想多了?

偶答曰:
不管是哪国的,只要是雄性的都是危险的。只是外国人在危险后更加容易脱身。

即使他提出这个建议的时候并没有什么企图,但要是开始了,孤男寡女的,时间长了,难免有什么想法出来。

除非你想跟他有什么发生,不然,为了安全,还是要在公共场所(可不是酒店啊),小姑娘的,一定要醒目,否则吃亏的只有是你!!!!

被非礼还是小事,有些人,还会分尸、食人肉呢,你怕不怕?

就是不为自己,也要为父母想想,你愿意他们担心吗?

3.宿舍人们对我挺差,我得了奖学金,人们却让我请客,花钱是小事,总觉得请了他们后心里别扭,我该怎么办?
悬赏分:0 - 解决时间:2008-12-2 09:20

偶答曰:

我不知道平常大家对你怎样。但如果你只是从这件事上面就得出这个结论,那就不应该了。

人们都是有这种心态。从反面上讲,可以说是“枪打出头鸟”的一种吧。

从正面上讲,就是一起高兴,讨个喜。好像中国的文化是:好事都要摆个宴会请客什么的,比如满月,结婚,生日之类。

我以前在一家单位参加书画比赛,拿了奖,也要随俗请大家吃东西。要知道那奖品只是一个相簿,根本不值钱。我请客的钱多多了。另外一个同事就很坚决地说:又不是奖钱,不请了。——这是两种处世方法,没有对错,看你自己选择而已。

我觉得,你这种情况就看看你自己想跟大家的关系如何了。

如果经济不是很紧张,就请他们一顿,但是要说好拿出奖学金的百分额,不是到了餐馆随便吃那种,如果结账时候超出了预算,由在场的人凑分子就是。或者,钱不多的话就不去餐馆,买大家喜欢的小吃在宿舍聚聚,也是一种方法。

如果大家平常对你看法不好,可能会因为你这样做而有所改观。以后大家会相处得更加融洽。

当今世界,人不但要IQ高,更重要是EQ高。如果你不请客,将来大家毕业了,多年后讲起,也会记得你的小气行为的。(不过你请客了,多年后大家不一定都记得啊呵呵)

最重要的,是要以大方、宽容之心请客,而不要觉得很痛很气的,这样自己永远不开心。
看名字你好像是男生?小声说给你听:女孩子最喜欢男孩子大方得体地处世了,:)

想想花些钱,会让大家都开心,多值得啊!

4.父子之间 怎么相处 很难啊 管的太严怎么办 啊?
悬赏分:0 - 解决时间:2009-1-24 22:12

偶答曰:
身处你的环境,别人说什么你都会觉得是风凉话,未必听得进去。你在这里提这个问题是否想别人教你与父亲对著干的方法?哈哈

说真的,我父亲就是管得很严的那种人,什么事情都要求很高,当时我的心态应该与你现在一样,觉得很难相处!

不过,当我现在长大了,回想起来,我真的很感激父亲的严厉。因为他在生活中的严格要求,才令我养成好的习惯、思维和处理问题的方法!

我想你将来也会一样会感激你的父亲的!只是你现在不能接受而已。


他对你要求严格,实际上他也是很辛苦的,如果他什么都不管你,只是供你衣服和食物,那才是有问题的父亲。而这样他也会省心地得多。所以,只有负责任的父母才会对子女要求严格。

有人管是很幸福的,要珍惜!以感激和学习之心去接受父亲的严格要求,最后得益的始终是你。你的父亲是不会害你的,对吧?所以他所做的一切应该都是为你——包括对你的严格。

3.儿子和母亲之间的相处
悬赏分:0 - 解决时间:2009-2-1 00:00
我是单亲家庭的 我爸爸是在我13的时候因为疾病去世的 去世的时候是昏迷 所以没留下什么 我们家里现在的经济情况还算好 因为我爸爸的去世 我妈妈的心里的阴影也很大 过了很长时间才好 现在 我的妈妈和以前比 性格变了很多 本来是很柔弱的 但是现在总是说不上几句话 总是嫌我很烦 我表哥以前小时候是我妈妈带大的 所以和我妈妈关系很好 我表哥也说了 我妈妈变化很大 本来以前 过年的时候 总是会在外婆家住很长一段时间 但是现在没住几天就要回自己家 总是这样 而且本来做客去亲朋好友家 如果住在表哥家 第二天就可以很快的到达 如果回自己家 就要很长时间 但是 我妈妈还是会选择会自己家 总是不知道怎么回事 谁能告诉我下啊?或者给我一点建议?我妈妈今年44岁 到底是因为更年期呢 还是心理阴影? 希望答案详细一点 谢谢大家的帮助!
问题补充:这个问题很急啊!希望大家帮帮忙啊!

偶答曰:
不知你父亲离开多久了?如果时间不是很长,那你妈妈一定是还没有走出那阴影。(我父亲是在我妈妈离开10年后才开始好转的!所以我能理解你妈妈的心)
如果她本来就是多愁善感的人,就更加难重现欢笑了。

你是男孩子,通常会比女孩子粗心一些,你能发现你妈妈性格变了很多,一方面说明你还算细心,另一方面,也说明你妈妈的变化应该是很大了!

如果你从妈妈的角度想想,你会理解她的!——
本来两个人支撑的家现在只靠她,除了你想象得到的经济方面,还有很多:比如一日三餐的准备、什么时候交水电费、你的学习和教育、你的将来、与其他家庭亲戚友人的交往、家里的设施及安全、工作上数不清的事情、自己的身体健康、还有,本来什么都有人商量,现在就孤孤单单的,那种感觉,身处当中真是说不出来的难受,尤其到了过年过节的,每逢佳节倍思亲,心情更加不好,这时候,她可能想静一些,因为看到人家的欢笑会让自己更加寂寞。

作为儿子,就要让妈妈高兴起来。不知你多大了?其实,有16岁就应该像个大人一样了。妈妈最想什么你知道吗?做出她喜欢看到的结果,她就会开心起来!

一般来讲,你可以在适当的时间跟她说:爸爸不在了,你还有我!我是男子汉!既然是家里的一份子,就要分担你的烦恼和困难。我长大了,可以帮你忙解决很多问题,如果我不会请你教我,这样我就能学到很多。——(如果不好意思说,可以写纸条,这样效果更好,真的!!!!!!!!!)

而自己也真要担当起来,想想如果你能很好地帮妈妈做很多事情,她怎会不高兴?对于自己来讲,能处理越多的事情,以后工作上也越容易出成就。

还有,要尽量多陪伴她,让她减少寂寞的感觉。不要只顾自己打机、看电视、玩电脑、约朋友什么的,你想想她一个人在家,能开心起来吗?

当她看到你懂事了、孝顺了、学习又好,自然就会忘记伤痛。

过些时候,甚至可以鼓励她多交朋友,遇到合适的就发展发展。

当她找到幸福,最幸福应该是你啊!

但愿你的妈妈能走出阴影,积极生活,勇敢面对人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