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情用心看世界

感謝特意或不經意到訪的每位客人,尤其是留言的朋友。雖然我沒有一一回復,但心里的感受相信你們都會明白:非常感激和溫暖!
正文

看“大学教授:为了保护地球 请把你家的狗吃掉”,你怎樣想?

(2009-10-26 15:13:28) 下一个
剛剛看到一則短新聞:

新西兰维多利亚大学教授罗伯特和布伦达·韦尔近日在一本新书中建议人们不养宠物或养更小的宠物,甚至建议把宠物吃掉,以更好地保护我们的地球。
两人指出,宠物虽小但是它们排放的二氧化碳量和它们的个头并不成正比。一条中等大小的狗和一辆一年行驶6000英里的丰田陆地巡洋舰对环境的影响是一样的,一只猫对环境的影响和一辆大众高尔夫相当。
他们称一条普通的牧羊犬每年要吃164公斤肉和95公斤谷物,所以他们对环境的影响很大。但是一对兔子每年可以产36只兔崽,这样他们就能为人类提供72公斤兔肉,有助于人类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理論上可能他們是對的,實際上是不可能的!!!

對于養寵物的人來說,那貓啊狗的可不是動物,是自己的兒女,甚至比兒女還親。正常的人,誰會吃自己的孩子?

以前我要養貓,俺爹一直反對,到了我經濟獨立,把貓miumiu抱回家后,他比我還疼牠。后來miumiu跟俺爹一起生活,俺爹除了一如既往地為其洗澡換沙盆外,最經典的,要算到今天還被我LG念叨的那事:有年跟LG到家鄉探親友,得到兩只生猛肥美的大肉蟹,舍不得吃,分送給LG的姨媽和俺爹。過了些天問:味道好嗎?爹說:很好吃,miumiu都很喜歡呢!LG一愣,忙問:貓也吃了?答曰:是啊,我把兩鉗子剔了肉出來給牠吃了!LG馬上語塞,放下電話對我說:早知道,我把蟹鉗子掰下來才送過去——邊說還邊為那失去的美味留著口水。

爹說,動物也有生命,除非不養,否則一定要對牠好。


兩位教授,雖然支持環保的我覺得你們的建議應該沒錯,但我並不贊成讓大家把自己的寵物吃掉。我認為,可行的,一方面只有盡量為現有的寵物做絕育手術,減少繁殖;另一方面,讓大家不再養新寵物,N年后,讓人為繁殖的動物減到最適當的數量。可是,我想還是不少人有意見,尤其是做寵物生意的商家。到時候,可能又有什么新的建議或論點產生了!

沒辦法,生活就是在矛盾的世界中過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