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情用心看世界

感謝特意或不經意到訪的每位客人,尤其是留言的朋友。雖然我沒有一一回復,但心里的感受相信你們都會明白:非常感激和溫暖!
正文

最佳答案集(三)

(2009-05-13 10:33:02) 下一个
繼續繼續!!從這些問題中,會看到人生的許多面——

1. 囊中羞涩,跟一个同学兼朋友兼老乡借钱(不多),没给,想跟他断绝关系,可以么?
悬赏分:5 - 解决时间:2008-10-1 08:13
他并非没钱,而是担心我不知道什么时候还他,大男人的,不轻易开口的,被拒绝了,该不该和他断了关系!
又担心落个没借到钱就不理他的名声,忧郁中!!!!

偶答曰:
借给你是人情,不借给你是道理!钱是人家的,你说对吧?

如果人家没错,你还会和他断绝关系吗?我就觉得没有必要了。相反,我还会继续交往学习他的处世之道,要知道,这世界,说“不”是很难的一件事。他敢说,就值得学习学习。



2.想不开,很不爽
悬赏分:0 - 解决时间:2008-10-1 09:22
我在留学中,平时省吃俭用的,今天很不爽。

我现在住校,有个室友。是华裔,基本不说中文的。我本来以为她也就是以文气小气的女人,没想到还坑人,坑我。
她昨天问我今天出门吗, 我说是的。她说她要去某个地铁站,问我怎么走,我说我也去那里。自然的发展就是我带她去那个地铁站了。可是啊,然而阿,万万没料到,到了那里,她说她就跟着我走,我去哪里她去哪里。。。。后来,就发生了很不爽的事情。这我又不好拒绝叫她走开,毕竟我们还要相处一年啊。
我去买东西,她就跟着,害得我只能在唐人街, 不能去市区。

吃饭的时候,AA制的,可是我把零钱放在桌上,她却乘机把那些钱拿走了!!!!!!见鬼了,以为我没看见? 我问她钱去哪里了,她还不主动拿出来。

结账的时候,我是那整钞去找的,她是抠好不多不少的叫上去,但是我后来想来想去,加拿大这地方要交税的,我明显把她的那份税也交了。她只付了饭钱本身。当时她说不用税的。

这么下来,我心里就很疙瘩了,还室友呢,以后别再找我一起干啥了。。。寒。。。

=====================================

我想不开,吃饭没有收据,去问她要也不好,可是心里总有疙瘩。

怎么才能平复下来呢? 你AA制的时候有被这么吭过吗?

偶答曰:
如果她是故意的,你生气有用吗?她会还你钱吗?
如果她是无意的,你生气她会知道为什么吗?

如果你亲眼看到她拿你的钱,你根本可以直接说那是你的。(委婉地可以说:哦,让我自己收起来好了,不用麻烦你了。)

如果你不敢说,你只能接受了。你也学乖了,对吧?

你一共花了多少冤枉钱?加上你的大半天时间,如能基本了解一个人的话,也不算很大的代价吧?

你很节省是很自然的,留学生嘛,几分几毫也是钱啊!但,或许,她比你更拮据呢?这样,你就等于帮了她了,也是做了善事!会有好报的!

3.要不要娶这样的女朋友????她怀了我的孩子,但她很肮脏
悬赏分:5 - 解决时间:2008-10-3 12:34
和我在一起前她曾经跟几个人好过,还流过三次产(跟不同的人).这些以前她都没告诉我.现在她又怀了我的孩子,逼我娶她.因为她如果再流产以后都不能有小孩了.我告诉她如果她没有这段过去,我会毫不犹豫的负责任娶她,但她欺骗了我(没告诉我以前的事,只告诉我她不是处的),而且身体这么肮脏.如果早知道她跟这么多人做过而且流产过那么多次我是绝对不会碰她的.她一直哭,求我,告诉我这是她最后一次当妈妈的机会.让我不知所措.她自己也不可能独自把孩子养大.我该怎么办?

偶答曰:
在她这么痛苦的时候你愿意娶她,她会非常感激你的!

但是,做决定前要想清楚:
只是她过去的这些经历让你难以接受吗?

如果她的人品好、性格温柔、有孝心、有爱心、对你也好,也很值得与她结婚的,毕竟她肚里的孩子是你的!

你答应了就可以说救了她(她从此当上贤妻良母)、救了孩子(不用被打掉);
不答应,可能就真的让她破罐子破摔变坏(去报复男人也不一定)!
 
4.同事叫你不要老工作,要休息,是对你好还是有意叫你不要老那么积极?
悬赏分:0 - 解决时间:2008-10-8 06:38
减弱你的工作和积极性?

偶答曰:
有以下可能:
1.真心关心你;
2.他不够积极,想你也一样,免得显得他懒;
3.想让你觉得他关心你。

至于是哪一种,就要看他的语气和当时的环境等等了。

5.怎么诅咒一个人?一个不认识的人
悬赏分:5 - 解决时间:2008-11-19 20:22
他妈的,有人偷了我的手机。我想诅咒ta,让ta永远活在恐惧之中!!!!!!!

偶答曰:
别傻了,这样都有用的话,世上还用得著警察?

做坏事的人,你不咀咒他他也不会安心过日子的,你以为他做亏心事自己就不恐惧吗?

自有天去收拾他的,过我们的安心日子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