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情用心看世界

感謝特意或不經意到訪的每位客人,尤其是留言的朋友。雖然我沒有一一回復,但心里的感受相信你們都會明白:非常感激和溫暖!
正文

痛心之事!

(2009-02-04 17:03:49) 下一个

今天看到一條新聞:“ 山东千余棵杨树一夜间遭腰斩剥皮 原因不明: 除夕夜, 1000 多棵未成材的杨树惨遭歹人的破坏,为此,遥墙镇王家村八户村民这个春节过得异常堵心。”

圖片里的景象,令常人揪心啊!

那些搞破壞的、所謂的“人”有沒有想過樹們的感受?一棵毫無攻擊性和自衛能力的樹,就這么默默地被宰割,你以為他們不痛嗎 ? 你看不到紅色,就以為他們沒有流血?沒有腳、也不能逃避地被慢慢撕皮、砍腰之下甚至不能如動物那樣叫一聲 …… 是怎樣的難受!!!

樹們的主人,他們就像父母看到孩子被傷害一樣,欲哭無淚!甚至比自己的肉被割還要心痛!菩薩保佑,讓那些家伙被抓后受到一輩子的懲罰!!!(我要是法官我會讓他們受凌遲之刑,好感受一下樹的痛苦!)

很久之前,在廣州。有幾年時間里,每天上班都要經過一條老街道,本來綠樹成蔭、幽靜美麗的路,突然有天看到有幾個人開著大卡車把大水桶粗、 3-4 層樓高的一列樹毫不猶豫的鋸掉,那是我第一次有那么心痛樹的感覺!他們有做錯什么嗎?每天只是吸進二氧化碳、給過路的人和車提供一片陰涼、靜靜地矗立幾十年就不對了嗎?因為排列不整齊、因為樹種不統一就要被槍斃嗎?為什么砍樹就一點也不重視、說砍就砍?那也是生命啊!生命不都是應該得到尊重嗎?

總覺得與社會的教育有關!小時候家住 3 樓,陽臺小,我在樓下空曠處種下了已經培植為半米高的木芙蓉,因為她們能長到兩米多。幾天后,看到她們舒展開來了,接著就看到了悲劇——被人硬生生把小樹頂端掐掉兩節!為了保護她,我每天有空就在陽臺監視,終于發現是一群小孩子在無聊地傷害她。雖然那次我阻止了,但還是沒能令她好好的長成,終于在幾個星期后夭折了!從那以后,我開始祈赌苡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