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情用心看世界

感謝特意或不經意到訪的每位客人,尤其是留言的朋友。雖然我沒有一一回復,但心里的感受相信你們都會明白:非常感激和溫暖!
正文

品德、機德、車德

(2008-09-08 17:23:33) 下一个
做人要有好品德。好品德反映在平常生活中,很細小的事情當中也能看出當事人的品德如何。

以前還沒有手機的時候,用的是 call 機。一般人被 call 都會很快找電話復機。但就是有那么些人總是慢幾拍,甚至沒有回音。我們把不回復的行為稱作無機德。

開車喜歡鳴喇叭的人多的去了。本人就很討厭鳴喇叭,沒有夸大地說,開車幾年我從來沒有在行車時候 "boo "過別人,不管人家如何,肯定有原因的,總覺得再怎么離譜也不是故意的吧?再說了,誰沒有分神的時候:找路、聽電話、找人、不熟悉路等,何必讓人家不舒服呢!所以,我總是能諒解那些人。

最討厭突然打燈拐彎的車,跟在后面想轉線都不能。鑒于此,我總是提早很多就打燈,讓后面的車早點知道做出決定,我覺得這是車德。

希望以后不會再有車在我車后亂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美目含情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你一定是個極具車德的好人!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车德还有当在快车道上开时,看到后面有车急速驶来时,因该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尽快换到慢车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