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年糕最近二,三小事

(2010-11-04 12:45:13) 下一个

自从我的DC坏了之后,好久没给年糕拍照片了.

他日渐长大,愈发乖巧贴心......

1. 越来越喜欢安静,吃罢晚饭,家里通常歌舞生平,我们各自放各自喜欢的歌听电视看,年糕本来是喜欢跟我们之中的任何一个同处一室的,但是现在宁愿躲在楼下客厅的摇摇椅享清静;

2. 一日晨起,照例放他去后院遛早,兴致起时,糕糕爬进后院土坡探险,结果粘了一头一脑的毛刺球,久甩不掉,没用我使任何吹吹诱之而自觉回家,不得已,我剪了他的头脸和手脚身体,才把毛刺球彻底清除.第二日,后门洞开请他老人家出去晨练,他在门前徘徊思考良久而放弃出门;

3. 昨晚母子亲热时段,摸到年糕下巴处有一小疙瘩,不知何物,荷而蒙作祟,不能自己,悲从中来,眼泪鼻涕顿作倾盆,糕糕似完全明白,奋力舔干净我所有的伤心担心.

4. 半个多月前,1013号晚,我手忽然发贱,看到年糕不停揉眼睛(因为过敏)把眼睛周围眼皮揉红了不说,有些地方还破了。我就想这给这些破的地方上点双氧水(HYDROGEN PEROXIDE USP 3% SOLUTION,用棉签沾的,然后点到破皮处,可是沾的水有点多了,眼看着多的汁就流到他眼睛里。我顿几秒,看双氧水说明书,古双氧水滴到眼睛的后果,大惊,马上把年糕拎到浴室狠狠的给他冲洗那只中招的眼睛,然,仍心悸不安,遂电话去EMERGENCY咨询如何处理,医生告知大量水冲洗,再点润眼的眼药水(人用的也可),照做不误.
可是我的心里还是难过的要死。害怕的要死。恨不得掐死我自己,顺带剁了我那双至贱罪恶的双爪.

整个处理过程,糕糕全无挣扎埋怨,就那样将自己全副地交给我,任我摆布,我无地自容之致.过后的一段日子,每日我查看他眼睛,点润眼水,糕糕似完全的明了,每次点好润眼水,他还会格外奉送一顿温柔的舔.

 

5. 糕爸经历"7年之痒",老朋友哮喘又来找他约会,顺带的还查出对狗毛也过敏,就此,糕糕被禁上床共眠,糕初时不解,日日在卧室紧闭的门外流连,呜咽问WHY,后经糕妈晓之以理,遂放下心结,不再纠结.日日止步于卧房门口,目送糕爸进自己的门,上自己的床.糕爸偶尔邀其同进,必需连连相邀,糕才先半信半疑,继而欢喜雀跃,尾摇由缓而疾,再发力腾空而起,跳至糕爸怀中.那样的场景总是那么的一下就击打到心里最柔软的地方.


这个事件中,糕妈需要承受的是,睡觉分成了上下半场,本来地震都震不醒的嗜睡者,从此半夜会自动醒来,无比惦念睡在另外一室的那块糕糕而不能自己,然后幽灵般的潜去,糕每次必惊醒,然后狂喜地跳到糕妈身边,小小软软暖暖的身体似块小磁铁般跟糕妈紧紧吸在了一起.



生活似坐过山车,因为有你糕糕,怎样的跌荡起伏,我也会坚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