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欧洲之旅 -- 风光篇 10 -- 蒙地卡罗,尼斯,嘎纳,阿维农

(2008-10-31 20:23:21) 下一个

Day 10 Sept.25/08 (跟团)

蒙地卡罗 – 尼斯 – 嘎纳 – 阿维农

彼得童鞋枕着海浪声 , 一夜没睡安稳 , 据说是惦记着起个早不误了看海上生日出 , 待到我也一觉醒来 , 天是蒙蒙亮了 , 但太阳的影子若隐若现 , 不知躲在哪儿考验我们的耐心 , 迟迟不露脸 .

推窗出阳台 , “哇!”我们惊呼,原来我们住的也是看得见海的房间!海风吹来凉嗖嗖的 , 等了等还不见太阳他老人家有露脸的意思,正准备回房间,楼下旅店老板自家的露天大花园阳台上正上演的活剧“猫捉老鼠”又引得我们驻足观看,但见主人家的大花猫不知从哪儿捉来只大老鼠 , 老鼠还半死不活的 , 但显然已经放弃了最后的抗争意志 , 任大花猫抛上扔下的蹂躏 , 伴着大花猫不断翻新的杂耍绝技 , 楼上楼下一大班同我们一样的看客就好象情景剧的画外音般“啊!啊!”或“哈!哈!”惊叫嬉笑不止 , 大花猫似乎很满意我们这班看客的表现 , 越发卖力的演出 , 直到女主人冲将出来 , 带了手套将受辱而尽的大老鼠扔到了垃圾筒里 .

一场精彩绝伦的免费 MORNING SHOW 看完 , 肚子里的谗虫却经不起楼下飘上来的咖啡奶油香的诱惑,适时的叽里咕噜打起报告,意志薄弱的我拉了彼得童鞋就冲去饭厅,安抚要造反的肚子是正事儿。原打算匆匆吃个面包什么的就直奔海边的,怎奈在餐桌边一坐下就不愿再起来,旅店的老板,一位举止很绅士的长者坚持亲自为大家服务,咖啡 , 热茶他没有用一般酒店那样的自助式,尽管设备是一样的,但是他一定亲自一位位客人询问过来,要什么热饮?要加奶吗 ? 要放糖吗 ? 要柠檬吗 ? 让一路习惯了没爹疼没娘亲式自助早餐的我,感动的差不多要行举案齐眉礼,双手接过老人递来的热咖啡牛奶,再加上这家的可松面包格外香,坐在餐厅一角,望着窗外的风景,有一瞬间,什么海上日出,什么走马观花游,我直把自己当成这里的一分子,不过是清早起来,慵懒的享受一顿可口早餐的海边小镇的镇民而已 .

导游这时煞风景的来餐厅报告,太阳出来啦 ! 顿时打断了我美妙的臆想 , 彼得童鞋更是不容我再做梦 , 拽着我就往海滩方向跑,可惜,还是晚了一步,刚刚还跟我们做秘藏的太阳老爷此时已经满面红光的高高端坐于云端了 .

跟我们这一班热热闹闹喜欢拍照的东方人不同,海滩上三三两两的,可能是别的地方来的游客,也可能就是当地的居民吧,或静静坐着;或脱了鞋将双足踏在细洁的沙里享受海水轻抚;更有人在伸进海水的岩石上垂吊。朝霞里,这些剪影都被镶了金边,美的不象话 .

 



至今都还不知道这个小镇姓什名谁,家住何方,真好像南柯一梦。这感觉反而更好,就让这个梦一般不真实的小镇珍藏在心里,永不褪色。

接下来的一天是热热闹闹的蔚蓝海岸名城游 ……

世界闻名的销金窋,富豪们钟爱的度假胜地摩纳哥,欧洲的豪华赌城蒙地卡罗,不出意外的美景 , 美建筑,超帅的 F1 赛车道,弹眼落睛的名车,名人聚积的超星级酒店,美则美以,与真实生活的距离何止遥远。不过我很欣赏还政与民的摩纳哥国王,他用他的财富除了致力于自己的爱好 - 海洋学外 , 由他资助的探索频道更是让无数平凡人有机会接触到自然界中我们无法去到的距离。







来到又一个地中海的度假胜地尼斯 , 已经是午饭时间,在靠近天使大道的老城区,我们发现一家越南人开的快餐店,渴望吃中餐很久的老中们一窝蜂拥了进去,我俩狼吞虎咽的吃了越南春卷 , 越南河粉还有不知什么口味的炒面,摸着溜圆服帖的肚子,擎着两个硕大的冰激凌,我们从石板路的小道走去上个世纪初英国人建造的天使大道,棕榈树下假装当年的英国绅士淑女那样幽雅的散了小会儿步,享受完了香浓美味的冰激凌,就抵挡不住阳光海滩的诱惑,冲到大道对面的海滩。

想象中地中海的海滩应该是细腻洁白的沙滩上面点缀美人亭亭,帅哥酷酷,没想到 , 尼斯海滩上的裸女帅哥躺着享受日光浴的不是沙滩,而是疙疙瘩瘩的石滩,不得已的另类享受还是将就 ?! 不得而知。

不过,既然来了,哪有不湿脚的道理,甩了鞋,我们踏浪去也!再一个没想到的是,看似温情脉脉的海水掀起的浪却并不温柔,才下水,一个浪翻来,打的我差点站不住,裤子也湿了一大半,适应了会儿脚下的疙瘩,全当足底按摩吧,我被在水里才现出美丽花纹的石头们吸引了,越走越深,一路追逐起美丽的石头们。而彼得童鞋已经在那里学人家帅哥四仰八叉躺在石滩上做起了日光浴 .

兜了两捧各形各状颜色各异的尼斯石 , 我们上车去嘎纳。

和大多数人一样吧,说起嘎纳,我脑子里立即出现的就是那些大明星们浓妆的脸和耀眼的衫,还有红地毯,再伴着镁光灯的强光闪烁,再有就是作为背景的棕榈树。

到达嘎纳,我们遭遇了这次旅程中唯一一次雨,雨不大,凉凉的打在脸上,很舒服。并没有艳遇那些熠熠生辉的人和事件,行程虽然很急促,我还是有时间看到公园里在地上玩着门球的老人们,在码头溜狗的流浪汉,行色匆匆的上班族,大巴放我们在影城的红地毯处,让大家过把红地毯巨星向群众挥手致意的瘾,然后如果还有兴趣,你可以在印满明星们手印的石板大道上找找,看能认出几个大明星的掌印,我们只认出索菲亚 . 罗兰的,没看到中国演员导演的。据说,巩莉依然是欧洲人心目中最棒的中国女演员 .

在嘎纳游艇林立的码头 , 已经开始有了离情别绪的团员们纷纷跟这些天走的比较近的朋友合影留念 .

彼得童鞋最不舍的是地中海风情的碧水 , 蓝天 , 和风 , 棕榈树,拎着相机天上地上一顿猛拍猛录,车开离嘎纳,他还把脖子扭的跟麻花一样不忍将眼光撤退,想想是有些不舍,旅程的结束也意味着我们又要回到千里冰封 , 万里雪飘的北国,怎能叫人不惆怅 .

离开嘎纳去往阿维农的途中,导游顺道带我们去法国著名的香水产地 — 歌雷丝 参观香水工厂,了解香水的秘密,有兴趣的还可以 SHOPPING, 这是这个团除巴黎之外唯一的一次购物游,不容错过 ! 我从旅游书上知道这个小镇虽以香水闻名 , 但是其本身也是 普罗旺斯地区很美的一个小镇 , 这次没有机会看景了 , 倒给了我们一个下次再来的机会。

一进工厂,就有说华语的工作人员来跟我们进行 香水知识大扫盲,我这才知道,世界上的香水师是这么罕有 , 香水师的生活有这么多的清规戒律 , 香水分这么多等级, 4 吨玫瑰花才生成 1 公斤玫瑰香精,什么什么香精配多少 % 酒精多少 % 水才成柜台上卖给我们的所谓香水,又什么花什么花的香精配成的香水适合什么什么类型的人等等等等。在鼻子已经分不清谁是谁,谁适合我的销售柜台,我毫不犹豫地买了我第一印象觉得适合自己的香水 . 作为这次旅行的纪念 .

在 香水工厂参观的过程还有段小插曲很好笑,带我们的工作人员 ( 听口音象是台湾女子 ) 在跟我们讲解时注意到一个大胡子老外鱼目混珠在我们这团,她很警惕,直觉怀疑他是小偷,理由,难道他懂中文?!立马报告保安和经理,于是,保安开始全程贴身跟踪这个大胡子,最后发现他可能是个色魔,专贴女人屁股。因为他总贴在女人身后。不过,这始终是个悬案。

当晚,我们住在阿维农。到达酒店已经很晚了,酒店附近没什么吃的,导游指导我们去走路 15-20 分钟外的一个 MALL 找饭店,夜凉风紧, 20 几个团友自由组合结伴去用餐。我俩跟另外两位来自香港的女孩和一位来自宝岛台湾的女孩结伴,本都想找个中餐馆的,无奈围着 MALL 兜了半圈,也没见导游说起的那家大红灯笼高高挂的中餐馆,无奈,只好转战 BUFFALO GRILLS ,两岸三地的人一张台子一起享用了一顿美式粗糙的晚餐。

其间 , 宝岛妹妹就彼得童鞋最为关心的台海局势以及台湾现状等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 , 香港妹妹们就经济问题 , 美国总统大选问题以及加拿大就业机会问题等和我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

人啊 , 真是 , 相逢何必曾相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