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遇而安

看上去老实本分的我,却漂个不停,从郑州而北京,从北京而加拿大。目前定居在中部一个城市。学不优也不仕,性温良而常自省。
正文

《游加拿大有感》

(2008-08-03 10:31:22) 下一个
2002年游加拿大。开车班夫公园路上,8岁小儿诗兴大发,开口就是“我看见了”。顺其自然,续之以纪行感想。问小儿笔名,答曰“汉朝皇帝”。

我看见了,
我看见了温哥华,
我看见了温哥华的蓝天白云,空气透明,太阳毒辣;

我看见了班夫,
我看见了班夫里的蓝天白云,
我看见了大山上面的雪,还有冰川;

我看见了卡尔加里,
机场里西部牛仔个个都帅,飞机很大;

我看见了温尼伯,
大学里风景优美,松鼠很多,中心里的比萨最好吃。
我看见了塞纳河,小径深幽,阴森恐怖;

我看见了10号房子,
那里地下室是我的家,
我租了一套地下室的房子,夏天还要盖被子;

我看见了黛安,
她是击剑教练,她喜欢开罐头吃,还偷吃我们的东西。

我看见了替萨和杰瑞,
替萨缠人,杰瑞怕人,它们都吃猫粮,鱼都不屑一顾。

我看见了多伦多,
冲天的高塔给我指引着方向,安大略湖上白帆点点;
我看见了尼亚加拉大瀑布,
真陡真大,一年到头水也流不完;

我看见了金斯顿,
昔日的首都依然保留着那份尊荣和安逸;
我看见了渥太华,
国会山绿漆斑驳的宫殿收不完全进我的镜头,
突如其来的一场暴雨加快了我奔回汽车的脚步。
我看见了蒙特利尔,
小巴黎美名确如其实;
教堂恢弘胜过圣母院,
小楼钢梯建在外面;

我看见了魁北克,
古战场血腥拼杀似已久远,
“我会记得”又在提醒着世人。

我看见了千岛湖,
座座小岛,户户人家,
仙境优美的背后,比的是财力实力。

我看见了许多许多,
加拿大美丽的景色风光,
和安详友善的人民。

我看见了,
又离开了。
也许我的国家会有这么一天,
让人看见了,
却永远舍不得离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