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第3次马拉松训练长跑杂记

(2011-08-21 21:39:44) 下一个


昨天(星期六)早晨是我第3次参加马拉松训练小组的集体长跑。因为每个小组成员在周一至周五都累积了相当好的跑步里程,因此,Sharon设计的这次集体长跑路线比较短,只有10.2英里(16.4公里),大家跑得轻松。在最后2英里左右,Noel和我放开步伐,跑得比较快。我们6人训练小组形成了3对:Noel和我在前,Matt和Bill在中间,Sharon和Pam在最后。大概在最后1英里左右,Bill赶上了Noel和我,并且很快将我们俩远远地甩开。Bill遥遥领先地跑到了终点,然后,他又向回跑,穿过Noel、Matt和我,去迎接Sharon和Pam。Bill是我们6人中跑步速度最快的,但是,他非常绅士,集体训练时总是按照小组集体速度跑,不将大家拉下。这次,最后1英里的加速快跑都是我和Noel惹的“祸”。不过,跑在最后的Sharon和Pam一点都不介意,反而说她们很喜欢,因为这样使得她们在最后1英里也有加速训练。

训练小组的朋友们一致鼓励我跳过半程马拉松,与他们一起参加明年年初的全程马拉松。他们友善的评价我作为初训者所具备的良好条件,并且说享受与我在一起的训练。我也非常喜欢他们,也享受与他们在一起的训练时光。不过,我有自知之明,是一个不能吃苦的人,还是保持原有目标,跑半程马拉松为好。

很快将回国探亲,要过3周才会再次与朋友们一起长跑,我会想念他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森林朝阳的评论:

与你同感,楼下网友跑得快。这次回国探亲在故乡巧遇一队马拉松爱好者。我还与他们分享了我的美国马拉松爱好者朋友们以及你、楼下倪达业网友、和在我以前帖子留言的两位跑过马拉松的网友。你们是我的榜样和鼓励。

问好,也祝你新一周愉快安康!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倪达业的评论:

谢谢你的分享!因为回国探亲,刚读到你的留言,迟复请谅。

你能用1:40'跑半程马拉松,是非常好的成绩,佩服你!根据我平常锻炼1小时跑6英里的速度,我计划用2:20'跑半程马拉松。如果跑不到这个成绩也没关系,只有能跑完,我就心满意足了。

读到你写的“明年注册参加全程马拉松,圆一个梦。(Check off one thing on my to-do list for this life :-)”,我忍不住微笑了。咱们是英雄所见略同:-)。我对自己能否做到就看我今年与朋友们一起训练的情况。即使不能做到跑全程马拉松,我也不奥恼,因为享受的是锻炼的过程(自我安慰地说~~~)。

再次谢谢分享。问好并祝新一周愉快安康!
森林朝阳 回复 悄悄话 你的速度可不慢啊!达业网友。我们三个应该一同跑一次比赛。
问候!
倪达业 回复 悄悄话 我每年回国时都坚持跑步,到目前为止在北京,上海,西安,成都,杭州,南京都跑过。回国时,因为要倒时差,早上反正醒得早,干脆就爬起来跑步。早上汽车少,人少,空气相对好得多,又不会太热,正适合跑步。

我今年也参加一个半程马拉松,应该能跑进 1:40',虽然取不上老年组的名次(惭愧),但也是对自己锻炼的一个促进。明年注册参加全程马拉松,圆一个梦。(Check off one thing on my to-do list for this life :-)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森林朝阳的评论:

谢谢你的鼓励、分享和祝福。是的,我感谢上天赐我跑步的速度和耐力。我也希望将来有机会将在文学城认识的爱好跑步的几位朋友聚在一起参加同一个马拉松(当然只是半程啦~~~)。因为我在你博客文章中阅读到你跑全程马拉松和以及跑3英里的时间,知道我自己跑不过你,所以就不比赛了:)))。

你分享的国内空气污染相当严重的情况,我在杭州西湖跑步时有所感受。不过,我的婆家位于浙江中部一个山青水秀的小山村,空气新鲜,并且人不多。每年回去探亲,我的先生和我都会或跑步、或登山,非常愉快。而我出生和成长的故乡是一个文化古城,城市及其附近没有太多的大型企业或重工业,空气质量尚可。但是,人太多,跑步有些不方便。我有可能只在婆家时锻炼。

再次谢谢你。再见!
森林朝阳 回复 悄悄话 你能跑完十英里并且能够在最后两英里敢于加速冲刺,起码说明你的身体素质相当不错。也可能你大概从小就喜欢跑步吧。我反正觉得你不久就会越跑越快。甚至想以后跟你一同参加一次比赛。(虽然我不知道你住在哪个州。)
回国期间我觉得你就不必跑了。我去年回国时坚持每天跑,结果发现空气污染相当严重,好像得不偿失。(上海相对好些,但人太多。)我看你干脆利用回国养精蓄锐,等回来以后再加倍练习吧。
祝旅途顺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