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猫咪

(2011-10-07 16:03:34) 下一个
 

上个星期后院里突然冒出了一窝刚刚出生几个星期的小猫, 不知是那家的母猫把他们留在了邻家的花园里, 他们的后院和我们只有一道木板墙隔开, 小猫咪于是就从木板之间的缝隙中钻出来, 来到了我们院里. 最早发现他们的是我们的狗狗琥珀, 这段时间她总是往院墙的角落了跑, 透过木板缝窥视邻居的院子, 然后就拼命地叫, 起初我以为她是对邻居放在后院的几只陶塑野鹅好奇, 于是还笑她笨, 把假鹅当真鹅, 和她说: 笨笨狗, 你再叫, 野鹅也不会飞, 省点力气吧. 可是, 她每天都很执着的蹲在那个角落, 目不转睛地看着邻居的院子, 两天后老公出于好奇, 也跟着她去看看究竟, 然后兴奋地叫我过去: 快来看小猫咪! 我在厨房里忙着, 头也没回地说: 什么小猫咪? 老公急了, 回来拉着我就跑, 来到琥珀蹲着的院墙下, 哇, 真的看见两只四蹄雪白, 黑背白肚皮的小猫战战兢兢地蹲在院墙下, 惊恐的看着我们, 透过院墙看过去, 原来有好几只小猫咪, 四蹄踏雪, 有的黑背长着白鼻梁, 有的黑白相间, 还有一只全黑, 浑身上下没有一根白毛. 原来琥珀这几天叫的不是那些假鹅, 而是这些小猫咪, 大的有10多公分, 圆头圆脑, 憨态可掬, 最小的只有最大的那只小猫一半那么大, 估计不到10公分, 头大身小, 连叫的力气都没有, 我抱起最小的那只, 放在我的膝盖上, 用小手指逗逗它的脸, 没想到它立即闭上眼睛, 喵喵地就叫了一声, 好可爱呀. 老公说, 不知道他们的妈妈在那里, 怎么会把它们丢在这里.

傍晚的时候, 老公趴在院墙上, 终于看到了猫妈妈回来了, 原来猫妈妈也是全身漆黑, 难怪会有一只和她长的一模一样的小黑猫. 老公告诉我 猫妈妈很瘦, 这么多的小猫咪, 估计她不够奶水, 难怪那只最小的, 头大身小, 估计是抢不到奶吃, 营养不良. 这下我开始担心了, 这么可爱的小猫咪, 不够吃怎么办? 我们两都不喝牛奶, 家里一点牛奶都没有, 那天晚上, 我一直都在记挂着这群小猫咪, 老是和老公念叨, 明天一定要去买牛奶回来喂猫.

第二天一早, 我和琥珀一样, 第一件事就是去看小猫咪, 可是, 怎么看, 也找不到一只, 我有点儿失望, 以为是猫妈妈知道我们发现了她的孩子们, 不高兴, 把它们都带走了. 这让我想起了我以前也养过母猫, 那是一只花猫, 偏偏屁股上有以块黑斑, 分不清是公猫还是母猫, 于是我们一直把它当成是公猫来养, 没想到她怀孕了, 肚子一天天大起来, 我们才知道这是一只母猫, 母猫下仔的那天夜里, 叫的很凄凉, 那时候我才14岁, 正好放暑假在家, 吓得一晚上没有敢睡觉, 第二天早上, 母亲找来一只木头箱子, 放在门后, 母猫钻进去后, 母亲用一张旧毛巾把箱子盖上, 然后嘱咐我, 不要揭开毛巾, 母猫不喜欢让人看到她的小猫, 她会生气, 把生下的小猫给吃了, 我一听更害怕了, 真的不敢想象母猫会吃掉自己亲生的小猫, 大人们上班之后, 我就跑到对面楼的同学家, 躲在她家不敢回家, 生怕看见母猫吃小猫的血淋淋的一幕. 母亲下班时, 我才敢回家, 壮着胆子和母亲一起掀开了盖在箱子上的毛巾, 第一次见到了刚刚出生的四只小花猫. 还好, 母猫倒是很宽容, 没有在我们窥视了她的小猫后做出任何不善之举, 不过, 她倒是有几次叼着小猫的脖子, 把它们换过几个地方藏起来. 于是, 这次我也认为, 黑猫妈妈也像我过去的花母猫一样, 把小猫们藏起来了.

中午的时候, 我不甘心, 又和琥珀到院墙下去看, 希望能看到这群小猫, 起先, 什么也没有看到, 仔细往夹缝里瞅了一眼, 看到了毛茸茸的一个小脑袋, 我乐了, 赶紧回来和老公报告: 小猫还在. 老公也很高兴, 和我说吃完午饭, 赶紧去买牛奶. 平时买菜, 都是老公给我当司机, 他不放心我自己开车, 这一天, 他工作很忙, 为了这群小猫咪不挨饿, 我壮着胆子和老公说, 我自己开车去买牛奶. 于是, 我第一次自己独自开车到附近的超市去买牛奶, 顺带把一个星期需要的杂货都买了, 事后, 还很兴奋地打电话给一个朋友, 告诉她我自己开车去购物了, 不再是跛脚鸭的感觉真好.

牛奶买回来, 装在一个小碟子里, 放在院墙下, 小猫们闻到了牛奶味, 一个接一个的从夹缝里拱出来, 一个, 两个, 三个, 四个, 我一个个地数, 天啊, 总共有7只, 它们围着小碟子, 不用一会就把碟子里的牛奶喝完了, 我添了两次牛奶, 依然喝得精光, 看来他们真的的是饿了. 第二天老公也跑去喂它们, 下午我再去喂猫的时候, 他们一听到我的声音, 就一个接一个地从邻居的院子钻过来, 看着这7只饥饿的小猫, 我突然明白过来, 它们的妈妈一定是无家可归的流浪猫. 这些年, 很多房子资不抵债, 附近不少房子被业主丢弃给银行, 部分不负责任的业主把他们的猫也放弃了, 成了野猫, 每天我们都看到不少的野猫在附近游荡. 这7只小猫咪的妈妈是流浪猫, 那么, 它们也就没有了家. 一个念头在我脑子里闪了一下: 我原以为, 最多不过三四只小猫, 没想到是7只, 他们现在还小, 一盒牛奶可以喂它们几天, 可它们一天天长大, 我要拿多少东西喂他们才够? 我们已经有了一只狗狗, 狗和猫多数都玩不到一起, 再说, 我们家可负担不起再养7只猫的费用. 于是, 我回家和老公说, 或许我们不该再喂它们牛奶了, 要不然, 它们就赖在我们后院不走了, 我们怎么负担啊? 老公说, 我们当然养不起7只猫, 可是, 我看你觉得小猫好可怜, 先喂着再说吧.

第三天, 我忍不住, 又去看它们, 这次我没有带牛奶, 最小的那只猫看着我, 走到我脚边, 弱弱的喵喵了两声, 好像在责怪我没有给它牛奶喝, 看着它那娇弱的小脑袋, 再看看围着它的另外几只小可爱, 我的心立刻软了, 急忙掉头回家拿牛奶, 一边走一边责骂自己, 怎么会这么铁石心肠, 让这一群可爱的小生命挨饿, 我常说要善待生命, 怎么这回光想自己, 怕给自己添麻烦, 却忽视了这7只小猫咪也是一群小生命. 喂完它们之后, 我又开始担心了, 下个星期我们要出远门, 我们不在家, 谁会来喂它们牛奶? 他们会不会饿死? 想起我的一个朋友喜欢养猫, 于是打电话给她, 希望她能收留这些小猫咪, 可是她说, 他们家的猫有天生免疫系统的毛病, 不能和任何其他猫相处, 她也无能为力.

这几天, 我的脑子一直在转悠, 该如何给这几只小猫找个家, 我上网去查本地的动物收养所, 发现附近就有一个宠物收养站, 还是由本地的警察分管的, 于是我兴奋的和老公说, 我们可以去找警察, 请他们帮忙给小猫咪们找个家, 没想到老公告诉我: 警察只是代管一段时间, 如果没有人来认领或收养, 小猫咪们会被处理掉, 我起初没有明白处理掉是指什么, 老公看我不明白, 解释说: “ Put them sleep. 我这才恍然大悟, 那不行, 这么可爱的小生命, 才睁开眼睛没几天, 连这个世界是什么样都没有看清楚, 不能让它们就此长眠不醒. 我可不能让它们去送死. 第三天的下午, 太阳开始下山的时候, 我拿着牛奶又去喂小猫, 可是, 一只小猫也没看见, 半个小时后再去, 牛奶还在那里原封不动. 第四天一大早, 我又去看, 小猫咪们还是不见踪影, 它们从此消失了. 但愿它们的妈妈把它们带走了, 或者邻居也发现了这群小猫, 给他们找到了新家. 可是, 我们的狗狗琥珀依然没有放弃, 每天都到那个院墙边去转悠一阵, 我知道, 她也和我一样, 惦记着这群可爱的小猫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