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凤凰城里觅新居

(2011-09-30 14:31:39) 下一个
 加州的房地产自2008年后就再没有翻过身, 我们的2006年买的房子如今是水深火热, 房价掉进了似乎无底深渊, 不知道何时才到底, 要想看到房价回升的哪一天, 以美国如今的经济状况来看, 可能要等到我们退休也回不来, 想来想去, 不能在这个房子里空耗时光, 要找法子自救了. 于是, 从今年年头起, 我们两口子就在谋划, 在如今房价低迷的时候, 以我们俩的能力, 在买一套房子, 以冲销我们现有房子的损失. 老公找了几个房地产贷款的经纪人了解, 以我们的收入, 是否还可以贷款. 起初我没有对此报很大的希望, 觉得现有的房贷已经不低, 而且几乎所有的报道都说如今银行不愿放贷, 对贷款人的资格审查极其严格, 很难得道贷款, 可是, 贷款经纪人查看了我们的经济状况后, 却给了我们一个意外的惊喜, 我们还可以贷款, 贷款额度还不低, 加上我们原有的积蓄, 估计我们可以再买一套房子, 于是, 我又开始折腾了, 每天上班是没事, 就趴在网上找房子.  

 老公的原则是不在加州买第二套房子, 搬回加州几年, 他已经开始对加州的高税收, 高物价和拥挤的交通厌倦了, 他说, 每次他在加州买房子, 都没有好结果, 十多年前, 他在南加州买过一套小房子, 一年多后有由于失业, 无法供楼, 不得不放弃; 如今的房子又资不抵债, 使他对加州彻底地失去了信心. 我的打算是, 如今的经济依然不景气, 今日不知明日事, 我们当中说不定哪一天就会有一个人失业, 如今每月几千元的房贷和地税, 保险, 都是一个大负担, 还不如趁现在买多一套便宜的房子, 如果我们当中任何一个人失业, 我们都有退路, 一来可以作为投资房, 二来,到我们遇到裁员的时候, 我们供不起现在的楼的时候, 可以搬到投资房去住. 三月初, 两口子到达拉斯转了一圈, 碰上一个糟糕的房地产经纪, 头一天没有带我们看到几家好房子, 第二天就和我们说他妈妈住院, 不见人了. 于是, 在达拉斯没有看到我们喜欢的房子, 在回家的飞机上, 我闲着无聊, 翻看飞机上的杂志, 看到了一张美国航空飞行图, 无意中发现凤凰城正好在加州和德州的中间, 考虑到我们已经在达拉斯买了一英亩的住宅地, 留作将来退休用, 既然在达拉斯没有找到我们喜欢的房子, 何不到凤凰城看看? 在网上搜寻了一翻, 发现凤凰城的房子也跌的很厉害, 房价都很低, 在我们可以负担的范围之内. 同时, 我也查看了一些华人投资者的体会, 不少人都觉得凤凰城人口多, 房价低, 地税少, 就算我们不住, 拿来出租, 也比较容易.

 4月9日, 直飞凤凰城找房子. 这次我们运气好, 老公在网上找到了很好一个买房经纪人艾琳, 一个中年美籍荷兰女人, 和她第一次见面, 就发现她和我们很有缘分, 简单的互相自我介绍后, 我们就喜欢上了她, 觉得她待人热情诚恳有很有经验, 而且根据我们的需求, 作了不少功课. 于是, 她带着我们在凤凰城的西边Goodyear 一带看房子, 这里是她熟悉的地带, 每到一处, 她都会告诉我们这个地段的优缺点, 凤凰城的西北部近几年发展很快, 到处都是崭新的街道, 购物中心, 同时交通方便, 开车到凤凰城市中心不过30分钟的车程. 这里的绿化和城市规划做得很好, 虽说是地处沙漠地带, 但是,一点也感觉不到干旱荒芜的痕迹.  

 开始, 我们打算找短售楼或者是银行拍卖的房子, 这些房子多多少少都有些毛病, 短售楼等待的时间很长, 到最后还不一定能买到; 银行拍卖楼也要等银行认可报价, 通常是有几个买家在报价竞争, 价高者的, 很多时候到手的时候要比标价要高很多. 艾琳带我们看的第一套房子就是银行拍卖楼, 标价17万多, 里面的设施已经被前屋主破坏的七七八八, 就算我们能够以原标价拿到, 修复被破坏的房子也要不小的投入, 老公可不是个动手能力很强的人, 既不会电工, 也不懂安装, 样样都要请人, 用广东话来说, 买了这样的楼, 也是妹仔大过主人婆, 或许付出的要比我们预算的要多得多.

 多看了几家房子后, 老公突然间要找洗手间, 正好艾琳带我们经过一个新开发的楼盘附近, 有经验的艾琳立即和我们说, 去他们的样版楼, 里面肯定有洗手间. 进了销售办公室, 老公迫不及待地直奔样板房的洗手间, 我们在销售办公室等他, 没想到, 老公回来后和我说, 老婆, 这个样板房你应该看看, 我喜欢. 我和艾琳进去一看, 艾琳和我都喜欢上了这个样板房的设计, 进门有个很开阔的玄关, 厨房的设计合理实用, 三间卧室, 主卧室方方正正, 开阔明亮, 2.5洗手间, 双车库, 房子面积2100多英尺, 占地大约8000英尺, 正好适合我们. 建筑商的销售马可看我们喜欢这套房子, 立即来了精神, 极力向我们推销这套房子, 和我们许了很多好处, 告诉我们正好他们在搞促销, 如果在4月10前签约, 我们可以拿到有他们建筑商提供的较低的优惠利率, 同时可以由我们选择地皮, 朝向 等等, 我不太喜欢他这样的极力推销方式, 觉得他像卖汽车的推销员, 同时觉得房价高出了我的预算, 拉着老公出来, 艾琳安行规留下了她的联系电话. 我们和艾琳继续看别的房子. 途中, 马可打电话给艾琳, 告诉我们只要我们下定, 地皮的价格五折. 艾琳说, 如今房地产不景气, 各家建筑商都在斗法, 竞相提供各种优惠, 别急, 再看看.

 艾琳从我们的交谈中已经看出, 我们俩开始倾向于新楼盘, 于是, 带着我们看了好几个新楼盘, 每次我们说出对某一个房子的意见, 她都很仔细地记下, 在到下一个楼盘时, 她会立即把我们的意见告诉楼盘的销售, 看他们是否有我们喜欢的房子和设计. 看来看去, 一下子看了有20多个房子, 老公开始晕了, 搞不清那间是那间, 但是, 依然对第一个看过的新楼盘映象很深, 因为那里的地段确实很好, 靠近10号国道, 从这条国道往东30 分钟后就可以抵达凤凰城.

 第二天, 艾琳又带着我们看了远近几个新楼盘, 不是地点太偏, 就是设计不合理, 老公要求艾琳再带我们到昨天看过的第一个新楼盘, 他和我说, 他还是觉得这家比别家都好, 马可看我们回头了, 立刻觉得有了机会, 舌如弹簧, 拼命地许愿, 和我们说, 如果我们今天下定, 真好赶上他们的优惠利率的最后一天, 艾琳和老公问他, 我们买的是第二套房, 可是他们的促销传单上写明了优惠利率只是给第一套房的买家, 他不假思索地和我们说, 他可以和他的经理说, 给我们这个优惠利率, 他的经理听他的. 但是, 我依然觉得, 要价超出了我的预算, 还是希望再到别处看看. 老公却和我说, 虽然价格高一些, 但是地点是所有我们看过的楼盘里最好的, 设计也是最好的, 就是这里了, 我想也是, 转了两天, 这里符合我们的所有条件, 我不放心, 再次和马可核实, 能否给我们优惠利率, 要他计算出按此优惠利率, 我们每个月的供楼款是多少, 他告诉我, 不会超过$1003, 包括所有的地税, 保险和管理费. 我觉得可以接受, 于是, 同意老公下定. 这时候, 还有另外一家人已在和马可谈合约, 艾琳机灵的和我们说, 不要现在下定, 这个销售太忙, 一心两顾不好, 当时已经到了晚饭的时候, 不如吃完饭再来, 我们可以再商量一下一些细节.

 晚饭的时候, 艾琳提醒我们了很多的注意事项, 在我们签约的时候, 还提出了我们没有想到的问题, 比如, 如果我们暂时不住, 可否能能把它租出去等等, 有经验的经纪人就是比我们老练周到, 我们没有想到的她都替我们想到了, 和一个月前在达拉斯的那个经纪人相比, 艾琳更专业, 更负责. 于是很顺利的签了月, 预计房子会在9-10月交楼.

 交了定金签了合约后, 我们回到酒店, 我开始有些后悔, 觉得房价还是偏高, 因为那天早上, 艾琳曾经带我们看了一套另一个建筑商的房子, 地点虽然没有我们中意的那个楼盘好, 但是是现楼, 还便宜2万元左右, 于是和老公说了我的想法, 老公说他不后悔. 回程的飞机要到在4月11日的下午4点钟, 我们有一天的时间多出来不知道如何打发, 老公于是打电话给艾琳, 和她老实地说我的想法, 艾琳叫我们到他的办公室去, 给我们看了她当天早上收到老公的电话之后查找到的房屋出租资料, 安慰我说, 我们的房子要是出租的话, 因为地段好, 靠近好学校, 每月可以收到$1300左右, 足够抵消我们的供楼贷款, 同时, 她说她可以介绍一家租屋管理公司给我们, 帮我们过滤租客, 听她这样说了之后, 我不再担心了, 然后她带我去附近的一家亚洲超市, 我很高兴地在里面找到了我所需要的所有杂货, 中午, 她做东, 请我们吃饭, 席间, 我们聊了很多家常, 像老朋友一样和我们聊她的丈夫孩子, 我发现我们有很多共同电, 年龄相仿, 都爱狗, 爱旅游. 饭后, 我们送了一个甜点给她, 请她带回去和她丈夫分享, 和她约定, 下次我们来的时候, 一定要请她丈夫一起吃饭.

 没想到一个星期后, 贷款银行给我们发来的贷款协议书上, 贷款利率却大大高于马可承诺给我们的利率, 我们觉得不妥, 打电话和马可交涉, 他依然许诺说没问题, 可以给我们他答应的利率, 可是, 当我们和贷款银行的经纪人联系是, 她却说, 马可没有权利给我们他承诺的利率, 因为我跟们买的是第二套房, 于是我们再找马可, 他却一连10天不接电话, 艾琳也帮我们和他联系多次, 也找不到他, 马可这种不负责任的态度让我们很生气, 最后, 艾琳帮我们找到了马可的销售总监丹恩的电话, 和丹恩说, 希望他尽快和我们联系. 丹恩在第11天的早上7点和老公联系, 虽然老公很生气, 但是还是很客气的和丹恩交涉, 希望他能出面解决这个问题. 很显然, 马可承诺了超出他职权范围的事情, 事后, 他知道自己错了, 干脆躲起来. 丹恩说他会向总部汇报, 给我们一个说法, 但是, 两个多小时过去了, 也没有回音, 这下子我彻底被对方不负责任的做法激怒了, 我一连打了5次电话给丹恩, 得到都是电话录音, 第6次, 我很不客气的留言给他, 希望他立即回复我的电话, 10分钟后, 丹恩回电话, 我在电话里指责马可不负责任的行为, 投诉他以不正当的欺骗手法误导我们和他签下购房合约, 我和丹恩说, 如果他不能够给我们更多的优惠以抵消马可给他们公司带来的不良影响, 我们就在当天下午三点钟取消这个购房合约, 去购买另一家建筑商的现房. 这一回, 我是得理不饶人, 丹恩知道事态的严重, 如今房地产不景气, 买家少, 他不想丢掉我们这个客户, 于是答应在两点半之前给我答复, 15分钟后, 丹恩回电给我, 说同意在原来优惠价格的基础上, 再给我们$5000的装修优惠, 但是, 利率不能降, 不过如果市场上的房贷利率如果进一步下降, 我们有一次机会锁定低于现有利率的房贷, 我和老公商量之后, 觉得这样也算合理, 但是. 我还是很谨慎, 要求丹恩在下午三点之前, 将他承诺的$5000优惠白字黑字的写出来并传真给我, 如果我在三点钟没有收到他们的传真, 就取消合约. 2:45分, 我就收到了马可的传真, 书面确认再给与我们$5000元的优惠, 同时接到了马可的电话, 态度180度大转变, 估计挨了丹恩一顿骂. 回家后我才知道, 丹恩在电话里领教了我的厉害, 在第二次回电给我的事先, 曾经先给老公电话, 将他们公司的决定告诉老公, 并且小心翼翼的问老公, 是否还有和我联系, 老公和他说, 他最好和我直接联系, 如果我不同意, 他也不会买这个房子.

 幸亏艾琳找到了丹恩的电话, 让我们和他联系上, 不然我们真的不知道如何解决. 有趣的是, 8月中旬, 贷款银行告诉我们, 利率又降了, 我们可以锁定在当初马可承诺给我们的利率. 几经周折, 我们拿到了较低的利率, 同时有拿到了额外$5000元的优惠. 如果没有艾琳的帮助, 我们没有那么幸运. 之后, 每隔几个星期, 艾琳就发给我们一些房子建筑过程的照片, 9月16日, 新房子落成交接, 艾琳从验收到最后的贷款签约, 都一直和我们在一起, 确保一切顺利. 同时, 她还主动提出帮我们照看我们带去的宝贝狗狗. 还把狗狗的照片发到她的Facebook上, 我们的狗狗第一登陆Facebook, 成了狗明星. 离开凤凰城前, 我们做东, 请他们夫妇吃饭, 感谢她给与我们的所有帮助. 从此, 两家人成了好朋友. 这次找房买房的经历告诉我们, 找到一个好的买房经纪人对于不太了解房地产规则的投资者来说是尤其重要, 遇见艾琳, 是我们的运气, 和她交了朋友, 是我们的缘分.
 2011 年9月3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