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图老吴

友风子雨,明月入怀。
个人资料
吴友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Costco购物有感

(2019-05-30 20:20:24) 下一个

自从Samsclub倒闭之后,我就买了Costco的会员卡,但是我很少到Costco购物,因为孩子在外州,我们夫妻俩需要购买的东西实在很少。Costco是Whole Sale,但是并不是你所需要买的它都有。前不久我家要买一个烘干机,本来想在Costco买,但是Costco的烘干机只有一两种,很难挑选的合适的,于是我们就到Home Depot 买了。

    我们在Home Depot买的烘干机有800多美元,税率10.1%。如果开车到奥瑞干州,买东西是免税的,但是跑一趟节省七八十元,除非顺路,也是没有必要。我们真的不清楚为什么买东西有的州要交税?有的不要交。

    除了一些食物之外,在华洲买日用品是要付10%的税的,但也有不必付税的,比如一些建筑公司在Home Depot买材料,可以和卖家签订合约不必付税。以前我就托一位朋友在Home Depot买建材不必付税。

    各州要交税的税率也不同,看来要读懂美国的故事真的很难,就像要读懂西雅图也很难一样。这几天就在一个西雅图微信上看到一篇“为什么人人都爱西雅图”的文章,是一周前发的,写得实在很好。我看到不少写西雅图的文章,都不如这篇写得漂亮。

我以为是这个西雅图微信号的原创,但是在网络上一查,才知道一年前这篇文章在倍可亲就有了,而且是匿名发的。我们不知道的西雅图的故事真的很多,更不用说美国的故事了。

    从交税问题想到到西雅图的故事,你会越想越多,我们回到购物的问题上

     到Costco无非就是买些食物,菜基本不用买,因为我们喜欢吃的菜在更近的亚洲超市就可以买到,像亚洲食物苦瓜,白萝卜,藕,冬瓜,花生仁等,Costco都没有现货,一般的美国超市如QFC,Safeway也没有。我昨天在Costco买了90多美元的食物,就是海鲜沙拉,鸡蛋,桃子,猪肉干,有机豆腐,香蕉。这些食物都比中国超市便宜。

   比如说桃子,在到Costco买桃子是每磅2美元29美分,比亚洲超市便宜了一美元左右。即使在农民市场里,桃子每磅也是要4美刀的。我不知道为什么市面上苹果、梨、香蕉、牛油果、樱桃等等琳琅满目,桃子却很少,而我是最喜欢吃桃子。 西雅图也适合种桃子,但是我看到的桃树都是私人家种的,不知道西雅图有没有专门种桃子的农场?我知道有樱桃农场,有苹果农场,就不知道华洲哪里有桃子农场。

   说起吃桃子的故事,就想起以前读书的时候,教材里写着:“抗战胜利了,躲在峨眉山上的蒋介石开始下山摘桃了,于是中国人民在共产党毛主席领导下保卫胜利果实。”于是峨眉山下的桃子因此红了半边天。什么时候雷尼尔雪山之下也多种一些桃子,让你可以在这种季节在雷尼尔雪山滑雪之后下山摘桃子。

  再来说吃肉, Costco的猪肉干也是我的最爱,410克11美刀一包猪肉干,可以吃一周,因为平时很少吃肉,煮点猪肉的话就吃不完,不想放隔夜。所以有时不想吃自己煮的猪肉,就吃一两片肉干,毕竟味道比自己做的好多了。猪肉干的好处是不像牛肉干那么硬,不然的话牛肉干是更有味道。牛肉比猪肉贵不少,味道却好不了多少,我最喜欢吃牛草肚,随便怎么煮都很好吃。Costco几乎没有卖猪牛的内脏,只能到小超市买。百佳亚洲食品超市的牛草肚从来没有断货, 我买菜基本上是在百佳买。

   去Costco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汽车加油,昨天汽车加油每加仑3.3美元,比其他加油站节省了10%,10加仑就节省3块3。我每次加油的时候汽车都排长龙,加油时间要10分钟。看来像我这样低端的市民也不少,还是要斤斤计较节省那三五块钱。什么时候买特拉斯电动车了,油费都省了。

  生活就是柴米油盐,一点不错。在美国购物,说无聊很无聊,说聊聊不完。 

 

Costco的加油站车辆总是要排长队

 

今 天 买 的 食 物

 

最喜欢吃海草沙拉

 

到处是免费食物,这是烤鸡肉。

在里面吃一圈肚子就饱了。

 

有机豆腐

 

最近博文:

钱花得起,时间花不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ghuijin' 的评论 : 这道理还真的第一次听说,佩服!
yanghuij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热胀冷缩,下午天气热,油比上午体积涨了2%,算算看,便宜5分钱到底是赚了还是亏了?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byoung' 的评论 : 是啊!他是海外华文网络最出名的大家,很多人来文学城就是为了看他的文章,阎先生回来吧!你一定听到我们的呼叫!
webyoung 回复 悄悄话 有谁可以告知阎润涛跑哪去了?是他的粉丝,读不到他的文章,闷得慌。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fang' 的评论 : 我们早就不吃牛奶了,吃奶粉。
chufang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去Costco一般买自己说的”三大件“,牛奶,鸡蛋和Half & Half。过段时间买猪肉和西瓜。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枪迷球迷' 的评论 : 是啊!几年后大家都电动了。
枪迷球迷 回复 悄悄话 买电动车不光是他死啦一个品牌呀,还有Chevy Bolt, Nissan Leaf嘛。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开豪车领救济的常见。下一篇我会写这个话题。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荣确' 的评论 : 那海草沙拉是偶尔有一次免费让人品尝,吃了之后就停不下来。每天都要吃。当你吃东西没有味道的时候,海草沙拉顿时让你口舌生津。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除了苹果和樱桃外,西雅图的水果都比加州贵。
大荣确 回复 悄悄话 Costco各地卖的东西还真不大一样,我们这就没有豆腐卖,海草沙拉也没有。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西雅图的物价要比加州贵一些,至少是水果。Costco我也常去,现在也感觉有点消费不动了。周末快乐!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回tiger00:人家不仅要为两块钱的饭讨价还价,还可能是花食物券或者EBT的呢。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ppertown' 的评论 : Chinatown现在很少去了。以后就去Copper Town。
coppertown 回复 悄悄话 Costco 的 pork back ribs 很好,比中国城的好,在波士顿至少是这样的。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e' 的评论 : 谢谢!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就是太大包,外面也坚持不下去了,呵呵!
ma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文字透出了一种平和…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我可没有注意到加油下午便宜,看来还是你心细。Costco是最便宜的,10美刀一大盘披萨,两人一天吃不完。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我有时让先生下午加油(比上午便宜5分左右),他不听还给我2块钱说,这是你省下的:)但我还是喜欢看每周的传单买菜。
上周在Domino吃披萨,一黑人少妇把range rover 停门外,进来要找管理的,说上次买的披萨便宜2块,我们俩都笑说,开着7-8万的车,为2块钱的饭讨价还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