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暖自知

家有千金,大宝和二宝
正文

6月14日,二宝满月了

(2008-07-08 11:18:57) 下一个

二宝满月了 。 她在 20 天大的时候体重已达 9 磅 10 盎司,即
8.7 斤,长势喜人。该小朋友相当好养。她完全不挑剔给她
吃啥,谁给她吃的,只要有口吃的就成。吃完就陷入半昏迷
状态,呼呼大睡。给她洗澡换尿片,怎么拨弄都不睁开眼睛。
难得睁眼也维时不长,观察一下周围形势接着宽心大睡。
睡着睡着还会咧嘴笑,有时还能咯咯笑出声来。

大概是身体健壮的缘故,二宝出生一周左右就能把头短暂
撑起, 10 天左右就能自己翻至侧身。现在唯一的问题是天
热,因为太胖,上身长满了痱子,脖子部位成了重灾区。
由于皮肉层次过多不见空气,几乎破皮。


说说大宝可心。由于二宝的出生,可心所表现出来的自私,
善妒,任性是我们所没有想到的。她不愿妹妹穿漂亮衣服,
不要妈妈搂着妹妹睡觉,经常性地欺负妹妹,昨天还把二
宝粉藕般的小胳膊上咬了一个大牙印。对于父母,她更是
怀着强烈的对立情绪。在经历了对她严厉的发火训斥之后,
我们冷静下来分析她这样巨变的缘由,试着去调整平衡她
的心态并且尽可能地多花时间陪她,情况在很缓慢地好转
中,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还会变回原来那个甜蜜温顺的小可
人儿。

再说说我。我并没有很认真地坐月子,第 7 天我就开始冲
凉洗头,这 30 天里我出了 7 、 8 次门。我的身体恢复的
很好,最大的问题是缺觉。尽管严重缺觉,我还是非常享
受亲手带孩子的日子,那种搂着一团软软香香的小肉肉入
眠的幸福感觉,无以伦比。

今天二宝满月。我们计划着去附近的公园里吹吹风,让初
入人世的二宝领略一下人间世界的美好精彩:)。我们这
一家四口出个门那叫一声势浩大,动作迟缓。从一早起来
就说好要出门,等磨蹭来磨蹭去,呼爹喊娘,吆三呵四地
全家上了车,一看表,好嘛,下午 6 点 40 分!!然后在
车里就开始互相埋怨,嘴皮子开战。等到了公园,着急忙
慌地喀哧了几张照片,就赶紧找地儿下馆子米西米西去了。。。

这是一组可心鬼鬼祟祟潜入妹妹房间,伺机作案,最终把
二宝掐哭的图片。。。。。

zuo an


comb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