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奇

凄凄之心,惶惶之神,乏乏之力,空空之灵
正文

我家有子初掌厨

(2008-07-21 19:10:40) 下一个

我家有子初掌厨

丹奇 (七月十八日)

今日忙了一天,与基金会的伙伴们一起讨论各种项目的可行性。累的眼睛都无法睁开。回到家里,便瘫倒在床,不思饮食。迷迷糊糊中,五岁的女儿汉娜手里拿着她无师自通画的动物寻家记,兴奋地爬到我的身边,自豪地讲解着一只小兔子是如何“穿林海,跨雪原”,打败众敌,回到“ Candy Land ”(糖果之地 ” )的。动物个个画得惟妙惟肖,简直不可思议。要知道,妈妈我可是画盲,除了有些能歌善舞的雕虫小技外,没有任何美术方面的遗传基因啊。她爸爸哪儿情况也基本相同。汗娜可是还没上美术课呢。这些天,她画画都着了魔了。从早到晚,不停地画,一会鸟妈妈,鸟宝宝,兔子,猫咪,还会画恐龙,还给我喋喋不休地说着她画中的故事情节的发展。说是她要把画的画编成画册。我的办公室到处都是她画的画。这回,汗娜还把她的画放在一个玻璃瓶里,嚷嚷着要把瓶子放到海里漂流。我的困乏被女儿的天真可爱赶跑了。我连连赞美孩子的聪慧,夸她“真聪明,妈妈都画不出来”。她听了颇为自豪的反问 “妈妈,真的吗?我比妈妈画得好吗?”,我说,“当然,因为妈妈根本不会画 !” 女儿高兴的一蹦一跳地找爸爸去了。

我想,这下我该眯一下眼了。汉娜突然又回来,罗素弟弟哪去了?我这才想起来,是啊,儿子哪去了。每次从外面工作回到家里,儿子总是第一个喊着妈咪扑进我的怀抱的。那时我所有的疲惫顿然全消。今天可能太累了,竟然没反应过来儿子没迎接妈妈。我赶紧每个房间找了一遍,没见着。正准备下楼问他们爸爸。女儿嚷嚷着,“妈咪,妈咪,弟弟穿着我的芭蕾舞鞋和我的长袜躲在我的床底下。”我赶忙过去,赫然发现我那下个月底满四岁的儿子竟然趴在姐姐的床底下睡着了。我心痛地把他抱出来,发现他上面穿着一件灰色的 T 恤,下面是他姐姐的黑丝袜,脚蹬一只粉红色的舞鞋,一只金黄色的舞鞋,我忍俊不禁。儿子,你羡慕姐姐跳芭蕾到这种程度了!我赶忙帮他换下这些。可是他却不让穿上短裤。光着小屁股在屋子里顽皮起来。怎么也抓不住。我只好任由其嬉戏。自行回到床上休息一下大脑,本来原先想休息一会的,却被女儿闹得不得安宁。可这不,没一会,儿子光着屁股爬上床,嚷嚷着,妈咪,妈咪,我饿了,我要炒鸡蛋吃。我建议他找爸爸帮他炒。他固执地说,我要妈咪跟我一起炒。无奈,我忍着头痛,随儿子下楼,来到厨房。

儿子兴奋地跑到餐桌边,把椅子拖到炉头前,爬上去,站在炉子前,把锅铲拿在了手里。我把火打着,放入花生油,把鸡蛋打入锅内,儿子便熟练地翻炒起来,我毫无用武之地。看着儿子的专注的神情,我的心里充满怜惜:儿子,你真行啊,三岁多点,就知道自食其力了!蛋炒好后,我把它盛好,想把儿子抱下椅子,没想到,儿子竟然拒绝,并说:“我还要为妈妈炒蛋!”感动的潮水和温柔的情愫,夹着无比的欢欣一齐涌到我的心间:儿子,你才多大啊,已经懂得照顾妈妈了!我说,儿子,妈妈不饿。但儿子坚持,“ I want to cook for Mommy” 。不敢违抗儿子的孝心,我赶忙又拿了一个鸡蛋,重新点燃火,把油倒入锅内,把鸡蛋打入,儿子又拿起锅铲左右翻炒起来,还命我拿“糖”,我更正他,是盐,他马上改过来说,“喔,是盐”。不一会,一盘淡黄色,香喷喷的炒蛋就端上了饭桌。

时间定格在七月十八日晚上九点十五分,我的儿子在他三岁零十一个月的时候,光着屁股,为妈妈做了人生第一顿晚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丹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令狐匆匆的评论:

谢谢!:)
令狐匆匆 回复 悄悄话 你儿子好可爱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