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车易位

纵是千古,横是八荒
正文

毛主席厉害吧

(2009-09-07 12:14:45) 下一个

毛主席厉害吧

不得不承认,我认的最早的汉字就是“毛主席万岁”,比瓦斯弹的名字都认得早,尤其自豪的是,我在上学校之前就会写“祝毛主席万寿无疆”了,特别是那个“疆”字,不看样子也能写全。

上小学时,正值文革后期,每天正课之前要全体起立,向毛主席汇报学习,但只需默默地汇报就行了,有时我实在想不出有什么可回报的,心里很不安。毛主席的像在黑板的正上方,据说毛主席每时每刻都在关心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革命事业的接班人的成长,这是千真万确的,当我坐在教室的最左面时,毛主席看着我,当我坐在教室的最右面时,毛主席还是看着我,毛主席果然是厉害啊。

即使现在,毛主席在我心目中依旧是个顶顶厉害的政治家,提纲携領地说,他一生中办了两件大事,凸显出他鹤立鸡群的视野和魄力,使很多人受益无穷。

按照俄国海归们的领导思路,我党要么在抗战前就被剿灭了,要么在抗战后就被遣散了,国民党的抗日将领建国后还可以去美国刷盘子,共产党的武工队被遣散后只能回家种地去了,抗战初期我党唯有毛主席主张游而不击,伺机壮大,所有的人,包括彭林在内,都不理解。到了45年,共产党的兵力已达百万之众时,全党才都服了,建立新朝已经不是梦想了,再加一把劲儿,大伙儿就可凭借拥立之功,成为无产阶级革命家了。于是新中国就这样诞生了,日本人来之前,谁能想到这一天呢?但我们毛主席早就盘算好了,厉害吧。

现如今搞水利,学电机的这些主席只会按部就班,绝没有改天换地的意识和胆量,而毛主席就有。“改造国民性”这些只能停留在五四教授的文章里的东西,到了毛主席这里,就可以赴至实施,文化大革命就是对全民族的思想改造工程,遗憾的是,由于全党对毛主席为大家做的第一件事的报恩心理,全党对毛主席的这个第二件事就采取了盲从的态度,结果物极必反,造成了现在全民族对所有的意识形态都失去了信心和兴趣,于是唯利是图成了全民族的世界观,如今的贪官污吏们都是受益者,因为人人都贪,贪官成了人中之凤,成功的人生就是做贪官,而永不出事的贪官更是民族英雄了。毛主席的影响力厉害吧。

当年,毛主席逝世的噩耗传来,瓦斯弹惊呆了,红太阳陨落后,不出一个星期或一个月,地球就会停止转动,为了应付不测之变局,我把我最喜欢的新铅笔盒,香橡皮,卷笔刀藏在一起,一旦回到万恶的旧社会,我还可以带着我唯一的财产出去流浪。

瓦斯弹09072009中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st-watcher 回复 悄悄话 I thought you are old people because your point of views, but this article told me you are 40 50 years old, same generation of mine, most of which still have the mind washed by CCP.

My hat off to you....

China2010 回复 悄悄话 你太有才了!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反讽幽默让你用到家了。:)

周末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