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车易位

纵是千古,横是八荒
正文

不要和陌生人搭话

(2009-09-23 17:41:07) 下一个

不要和陌生人搭话

瓦斯弹

瓦斯弹写博客遵循一个原则,即力求观点新颖,同时也要有根有据,如果观点平平,要么干脆不写,要么就从形式上入手,尽量搞得有点声色。所谓“文以载道,艺以抒情”,当做观点论述时,就做平叙,注重逻辑性,比如《中华民国之父袁世凯》,《精神的圣者汪精卫》等等,而当玩反讽幽默时,就需要融入情绪,比如《我是无赖但爱国》,《我们一定要拥护共产党》,和最近写的《毛主席厉害吧》,就是这种类型,图的是好玩儿。

记得去年我第一次写文章,贴上去就遭痛骂,当时涉世不深,不知江湖险恶,先是为自己辩白,最后沦为对骂。事后看来,全是小孩子掰嘴,对话远离文章的主题,话题变成了性关系和父母祖宗,其实有的人并不在意观点的讨论本身,而只是宣泄情绪而已。被人拖到坑里去,只能怪我自己。以后我就渐渐养成习惯,很少回应网友的跟贴,对顶瓦斯弹的网友也是这样。

今天有个网人(不敢称友)专门写了两个帖子踩瓦斯弹,而且还郑重其事地放在他的博客里,瓦斯弹真是受宠若惊,可以看得出他已经表现出了极大的忍耐,据说他有好几个马甲被封了,看来是接受了一点教训,对此要向他表示祝贺,这个人现在的马甲叫“土丘”,希望他能坚持下去,留住这个马甲。

为了表示对他人劳神码的那些字的尊重,我也说说对这两个博文的看法。我觉得他的文章比瓦斯弹要差一点,第一,没有什么新鲜的论点,或者以为有但没讲清。第二,没有好玩的观点也行,但形式也很平庸,还是有小孩儿拌嘴的味道。

另外,“土丘”们可以聊以自慰的是,在很多充满只言片语的灌水论坛和净是转贴的论坛,瓦斯弹帖子不是被删就是被淹,不会对社会和下一代造成不良影响,请放宽心。

在这样一个就业不景气的时候,瓦斯弹冒死在上班时间,在老板的眼皮底下写了这些,希望“土丘”们能感动一下。

 

瓦斯弹09232009下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的文章真是好看。每次都是边看边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