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车易位

纵是千古,横是八荒
正文

在硅谷当“的哥”的日子 (完)

(2008-12-19 20:46:17) 下一个

在硅谷当“的哥”的日子 (完)

开“差头”其实很辛苦,早上5点就起床,6点到公司,一般有什么车就开什么,夜班的司机把钥匙藏在车的油箱孔旁边,取车后后用对讲机报一下到。就我个人来讲最恨碰到林肯,把车开到BART站,一笔生意还没有,油标就下去一格。

一天之中真正载客的时间也就2个小时,等候的时间就要近10小时,原来想得不错,正好可以看看书,带了一本“regular expressions”和一本《世说新语》,但不知道为什么,一页都看不了,光打瞌睡了,下午6点加足油,把车开回公司,把一天的收入和公司结清然后藏好钥匙就回家,吃完饭,电视基本看不了了,倒头就睡,据说当的哥的几个星期,我的每一声呼噜,都可以把房子震得抖三抖。长跑时只要过了身体极限,跑起来身体就没有不适了,而且还很enjoy。瓦爷还没来得及捱过干这一行的疲劳极限,就离开了这一行,算是当了逃兵。

除了辛苦,给公司开出租是没有前途的,收入很少不说,开得时间长了,公司倒有了市场和credit 但司机个人却没有任何积累,就跟驴拉车一样。80年代,在国内开出租还算技术活儿,收入很不低,连营养品广告都拿的哥做代言对象,后来开车的就成了出卖体力的了,就和现在美国是一样的了。很多网友感慨瓦爷能上能下,话外之音就是当“的哥”是很“下”的。

话说回来,作为一个自由职业,当“的哥”也不算太差,在自己居住的城市注册一个商号,用自己的车,做一些简单的MARKETING 一个月四五千的收入还是有的,另外时间也很宽裕,可以干一些以前想干而没空干的事,比如打打游戏,写写博客什么的,生性比较散漫的中东人多喜欢干这一行是有道理的,只要想开了,干什么都是有乐子的。

我现在做的这家公司有一个刚从大学毕业的小姑娘,学FINANCE的,却在公司做RECEPTION, 工作很卖力,还天天担心被laid off,最终还是没有逃过。我以前劝过她,人生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昨天还在中餐馆端盘子,今天可能就上班做工程师了,明天或许又回家带孩子去了,以后又可能回来当了IT Manager,有谁知道呢。

上帝可以安排我们的生活,我们也可以用娱乐的心情看上帝是怎么玩儿的。我送客人去机场回来,在山间的高速公路上行驶着,红红的晚霞照在山坡上,我想象自己站在山上看着下面来来往往的车流,呵呵,“逝者如斯夫。”

瓦斯弹 11192008COLO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
cpafire 回复 悄悄话 心态好
佩服啊
千江水千江月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棒。
高英姬 回复 悄悄话 还没过瘾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