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美食教育

厨房,讲堂,世界各地游荡,之斜杠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在意大利研读美食的一年(70)希腊第六天:又一顿令人无法忘怀的希腊美食和山里的水牛农场

(2022-04-09 15:07:24) 下一个

再次尝试另一种风味的地中海风味晚餐。不管是牛肝,鱼,或蔬菜都保证了菜品的原味---这是很难的,除了食材本身要精良外,sauce不要overusing 也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尤其是像比较细腻的蔬菜,如耶路撒冷洋蓟调出来的醬,就是既浓郁,又鲜美,在最大程度上保持了菜品本身的鲜感。这个酱的口感又很浓的类似鲜笋的口感。晚餐的七,八道菜只有一道是肉。鱼做得很好,各种味道不尽相同。

今天去到大山深处的水牛场,这家农场的水牛肉供应希腊全国。小牛有一半时间圈养,一半时间下河,牛的寿命平均两年,一到两年就进屠宰场。牛肉的口感很好,与cow相比有一丝甜味。想起国内以前的水牛肉好像是不如黄牛肉的,可能因为是老牛肉吧。希腊是最近才开始把水牛当食用肉的而中国很早就开始吃水牛肉了。我问农场主你的牛皮是怎么处理的?这个农场主说谁要谁去拿免费处理。我真是吃一惊世界上竟然有免费的午餐!然后想起一月份去的那家意大利南部的水牛场它有一家皮具店,所有的水牛皮产品还很不便宜。估计这家牛场很快也要发生改变了。这种时候总是想到国内的各种快和国外的各种慢。

友圈里有人说:你这一写水牛寿命两年的命运,严重影响美食的专一,我不由自主思考其他。
我回到:
我也是。尤其看到它们一起情意绵绵的样子很难想象如果我养它们再送它们去死的样子。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养牛这个行当,在不远的将来一定是会消失的,因为对环境的负面影响太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