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美食教育

厨房,讲堂,世界各地游荡,之斜杠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发表于国际华人微诗群诗作

(2021-10-17 12:27:38) 下一个

猪的行程

猪在除夕夜被抬上祭坛,
立春的瞬间他的精灵飞向远方。
在温暖的南边与初生的桃花谈一场恋爱,
血色浪漫里开始重新起航。

国庆—中印边境的枪声

秋日碧玺的天空照耀祖国大地。

偶尔也有几丝愁云聚集。

北方的礼炮和南边隐隐的枪声琴瑟和鸣,

谁说这不是齐眉举案,这不是江湖道行?

庚子之春 

流年,污云,晦水,

不见春天一贯的祥瑞。

雷声,雨声如战鼓咚咚,

何时将人间的鲜花唤回?

光阴

光阴是一只神鸟,

翱翔于不同纬度的空间。

传播注定的那些情爱,

人们终归会尽释前嫌。

无法安静的十月(2020)

我和我的祖国恰巧在同一天来到这个世界。

无法安静地度过这一天因为有N亿个声音在一起喊: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裂。

无论我走到哪里都带着你的乡音。

你的富贵不时展露着你昔日的贫瘠,

你的沧桑写尽了人间的断垣残壁。

梅花傲雪,秋菊斗霜,

群山竞艳,巍巍莽莽。

江南小桥流水柔,漠外长河落日圆。

千般万般纵是好,也经不得岁岁年年。

 

仰望

在仰望中时光终于露出了它原本弯曲的模样。

从前一片一片地飞向未来。

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

在仰望中寻找意义的终极。

艾草编的绿帽

用艾草编一顶绿帽,

怡然自得,迎接嘲笑。

盛夏的果实,

正在暗中丰满窈窕。

《中秋之念》

月如银盘,挂在天边。

鸟瞰人间一切。

亘古之变和所有的思念在月里千折万叠。

是我的窗口框住了月,还是月将窗口撕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