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美食教育

厨房,讲堂,世界各地游荡,之斜杠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在意大利阿研读美食的一年(三十六)维也纳的圣诞市场和茜茜公主的童话

(2021-10-13 16:17:13) 下一个

随意跳上一辆bus,它就直接就把我拉到了维也纳圣诞市场。很冷,,大家站在冷风中喝着各种热甜酒。这里有很多卖热鸡尾酒(Mulled wine)的摊档,喝了一杯类似cider的热苹果酒,味道还不错,脑子一热又激起我创造鸡尾酒的热情,很多的厨房passion都是由别人家的美食引起的。那个里面有很多berry的看着不错,接着再来一碗。

欧洲的圣诞市场一直像一个童话般的存在,等到你走进童话里的时候,童话就变成了生活。生活可以是很美好的,生活也需要有能力跟枯燥无味的重复搏斗。

茜茜公主是很多人的梦中人,但是大多数人都不知她人格 分裂的痛苦。霍夫堡皇宫(冬宫)和美泉宫(夏宫)是西西原来生活的地方。里面不许拍照。其实这个霍夫堡宫完全可以忽略,要看就看旁边国立图书馆,因为美泉宫完全重复了西西和她丈夫的整个故事,甚至讲解都是直接copy。西西这个人物很矛盾,爱健身,崇尚瘦在她德书房甚至有一对吊环供她健身用。她很少和家人一起用餐,因为不爱吃;失眠严重这些都可能与她很年轻就要担任很多皇后的职责有关。根据种种说明推断西西公主应该患有厌食症,抑郁症以及某些精神症状。她后来在外国住了两年后身体健康情况好转。她的有生之年很多时候都住在别处,在欧洲各地旅游。她儿子在三十岁左右用枪爆了自己和他情人的头。这件事从侧面佐证了一些,也许是遗传的精神症状。其实茜茜公主对于我来说一直是面目不清的,纵然那部《茜茜公主》圈粉无数的电影给所有的观者都制造了一层圣洁不食人间烟火的仙纱。

说道面目不清,另外一件有意思的事是在美泉宫(Schönbrunn Palace)有一个叫做“blue Chinese room”的房间,里面的窗帘是蓝的,墙上像糊墙纸般糊满了带小人的国画—-是一种从来没见过的画法:整个的画面在画完后又用蓝颜色涂了一遍,只有那些小人的脸是白的。我问值班的人这些画是谁画的?是中国画家画的还是你们的画家只是仿中国风格画的?

他说不知道,接着又给我推荐了一个较为资深的人,那人也说不知道。让我找一位整个美泉宫的负责人一位叫Iby的女士。回意大利后再论。买了两本书想找auther的 info也找不到,一搜只搜出书本名和作者联系在一起,再也没有别的东西。奇怪去!这件事再次让我想起中国人,中国文化在欧洲在欧洲的面貌就是一个蒙着面纱的神秘人,性别不清,面目不详。

最后两张是登高维也纳birds eye view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