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美食教育

厨房,讲堂,世界各地游荡,之斜杠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在意大利研读美食的一年(二十二)的吧的吧意大利的火车

(2021-09-29 15:22:45) 下一个

从村里(pollenzo)坐bus到镇上(Bra)然后在镇上的火车站坐30分钟的火车去Alba,一个非常有名的小镇,以产酒,以及每年一次的松露节闻名于世。

在去Alba的路上,不得不再的吧的吧意大利的火车。我上车时看到车门处的踏脚里站台的距离感到心惊肉跳,这根本就是两小孩同时掉进去的gap啊,这时我前面正好有两个孩子跟着他们的妈妈上去,小的那个在紧紧牵着她妈妈手的同时,脚有点费力地往车上爬。我心里真是一惊一乍的忽悠了个不停,这种事情要在加拿大,根本不可能存在啊。在火车回程时发现有一个脚踏是可以放下来的,但间距还是太大。真不知道这要真有小孩掉下去,事故责任该怎样追究?

很喜欢Alba这个小镇,市场上的蔬菜和果子都挺花带刺留叶,非常新鲜好像刚刚从地里拔出来一般。这些都是附近农民自家种的,没有认证的有机耕种,认证花费太多银子,很多欧洲的小农户都不愿花这个费用。在意大利很快学会了吃洋蓟,因为当季的时候,又便宜,又肥硕,又新鲜。它的口感有点像新鲜的春笋,有一股清香。除了洋蓟,现在还正是吃柿子的时节,通红香甜的柿子,一包四个,一包六个的只卖一个多到两个多欧元。在一个咖啡馆吃了一些午餐,又在市场买了一些柿子,洋蓟,意大利青瓜花和一些新鲜的pasta就回去了,下周末还准备去一趟,那边有一个考古博物馆,馆里在松露节期间每周末都会有一个城市地下考古tour。Alba这个地方很小却什么都有,就这么小的一个地方也还拥有一家米三星的餐馆, Piazza Duomo restaurant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一个承诺所有食材来自于可持续食物资源的餐厅,对于学习食品的我们来说,这个承诺很重要。一般来说,米三星的价格大约在每人 70 欧元到 250 欧元之间,包括几道菜的完整品尝菜单。 这些价格只是为了提供一个参考,但不包括松露和葡萄酒。Piazza Duomo 餐厅多年来一直是皮埃蒙特高级美食的焦点,其优雅的餐厅面向阿尔巴大教堂的中央广场。餐厅主厨Enrico Crippa 在一次公开评论时说,获得三颗米其林星就相当于获得一枚奥运金牌般重大。这个主厨来我们学校做过专场报告。

说到这火车又不得不说另一件事。我在这买了一台打印机,它不带USB线,结果满镇里找都没有,类似bestbuy的商店不卖,告诉我说去超市。去了超市,那儿的人帮我在架上找,找了半天说没有货了。我问什么时候来货,他告诉我下周。完了我问多少钱?他找了一下牌说€9.9。结果今天我在Alba在市场旁边的一个温州人开的杂货店里用€1.9 买到了。在Bra就这么一条线跑得我腿都细了。

说到这火车又不得不说另一件事。我在这买了一台打印机,它不带USB线,结果满镇里找都没有,类似bestbuy的商店不卖,告诉我说去超市。去了超市,那儿的人帮我在架上找,找了半天说没有货了。我问什么时候来货,他告诉我下周。完了我问多少钱?他找了一下牌说€9.9。结果今天我在Alba菜市场的旁边,一个温州人开的杂货店里用€1.9 买到了。就这么一条线跑得我腿都细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