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美食教育

厨房,讲堂,世界各地游荡,之斜杠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那个我看不见的世界—写在父亲远航之日

(2020-10-15 16:37:40) 下一个

那个我看不见的世界--写在父亲远航之日

像一缕秋日里静好的和风。
最后的氧气面罩像一艘神秘的飞船,
带着父亲去往我不知道的空间站。
一尘不染的衬衣和没有皱纹的羊绒衫,
挥之不去老头儿彬彬有礼,温文尔雅的模样。

父亲选择了一个春风沉醉的晚上,
空气里有夜莺轻吟浅唱。
他知道他要走了正如我知道我必须越洋返回故乡。
心里确定,
回来就是为了见证他的这趟伟大的星际远航。

还记得小时候夏日夜空下的竹躺椅,
凝望头上北斗成勺,银河横贯东西。
心里相信所有的星星都是一个个鲜活的精灵,
在光年的空间里,不呈线性,
穿梭翻飞,与日月同行。

冰雪在达到沸点时凝露成晶。
母亲和姑姑也乘清风去星际探亲。
四季既然是圆的,那么时间也是弯的吧?
我看到一块巨大,晶莹剔透的水晶,
镜子里,很多人在不同的方向和层面穿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