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美食教育

厨房,讲堂,世界各地游荡,之斜杠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在意大利阿尔卑斯山脚下研读美食的一年(十七)

(2018-10-03 09:45:18) 下一个

在北美呆习惯的人到意大利会不太适应,因为意大利人在办事的时候大多按我们的通常理解就是不make sense。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比如开个银行账号,买个打印机都是不可能一次性就办成功的。买个打印机结果发现没有那条连计算机和打印机的线,请同屋打电话去问被告知就是不带这个的。好,一堆要打印的东西明天要用,办不了;又因为今天是周日村里没公车,也进不了城,只能明天再说了。这种事都得耐点烦,估计几年后就能慢慢适应了。研究生班不好带,因为很多学生—我班一半以上学生都有丰富的工作经验,老师做的事只要不合常理,马上下面就反了,就像明天这门课的老师,布置一大堆阅读,每天得交一篇小文章,还让打印所有的东西,不让用在课堂上用手提电脑.........我们的group 群里已经翻天了[奋斗][奋斗]
发现还有一件有趣儿的事情,有“少数民族”(非英语国家)背景的人做事有点较劲。感觉这种较劲可能一部分与非英语背景有关,一部分与原住地文化背景有关,当然一部分肯定与personality有关..........有意思的一个现象。
以前觉得法国慢吞吞,没料想意大利才是真蜗牛。所以“慢食运动”始于此。意大利人说话手舞足蹈,大声且激烈?法国人是很小声的。微信群里朋友接着说哈哈,刚知道啊?意大利人的午睡习惯呢?罗马、比萨、弗洛伦斯等旅游城市要午睡到下午三点后才营业,教堂也做歌剧院表演歌剧用,不知你那里是否也如此?令我最惊讶的是,在地中海乘cruise 时,因为不愿再坐大巴去罗马,把一天的时间花费在路上,因而留在码头小镇,看到在大教堂高高台阶上参加葬礼送殡的人们,鼓着掌目送黑色殡仪车缓缓开离,用掌声欢送死者入土进天堂!
这里中午以后基本不开门了,除了吃食店。去政府部门都得赶早上。很多其他地方都是午睡两小时再说。
朋友圈有人接下去:
那是我第一次在教堂里观赏商业性著名歌剧,意大利会演歌剧的人太多了,教堂建筑高高的穹拱令歌剧音色不失美色。你那里下午后就基本不开门了?[白眼] 不过我还是很喜欢意大利,他们的文化传统很像我们,只是似乎“不慕勤劳”。在去比萨观斜塔的大巴上,。看见渔网架在河边水面上,导游打趣说那里的人懒,等跳跃在水面的鱼自己落入网中。但同时不必花时间撒网或垂钓,你说是懒还是聪明?不过那里因终年游客如织如痴,偷盗被盗很普遍。我尽管非常谨慎,但还是在付款买手工牛皮挎包时,当时仍昂贵的 Sony 袖珍 digital 相机被盗,损失了一半的照片,幸亏我在去比萨之前遊赏 Moraco 时,利用等候女友的时间,花了几欧元下载了另一半照片在CD,否则真的哭都哭不出来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Jiajia28 回复 悄悄话 哎呀,我最怕那些又慢又不靠谱的,估计要急出高血压
西岸海豚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不怕慢就怕到最后还是不工作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拉丁人做事都是慢悠悠的,很多时候跟中国人的急性子不合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