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美食教育

厨房,讲堂,世界各地游荡,之斜杠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在意大利阿尔卑斯山脚下研读美食的一年(十一)

(2018-09-26 09:42:46) 下一个

今天是“全圣日”All Saint’s Day--都说加拿大各种假日多,那是因为没来意大利。

朋友说11月1号,法国叫图圣节,Toussaints。独幕意大利歌剧“乡村骑士”Cavalleria Rusticana, 这个剧从我第一次听就被迷上了,一直到现在。这个村和小镇一直让我想起这个歌剧,尤其是大学城堡前面的那个教堂。这个小广场的大小和色彩的单调一致,都让我联想起看过的Cavalleria Rusticana一个版本的布景,虽然一个在西西里,一个在皮埃德蒙特。

所有的公众假期对于住在村里又不开车的我们来说就是“闭关日”---没有公车,任何店都不开门。于是看了一天的书,中间到村里学校的花园和村里的几条小街走走路,透透气。学校花园的中心留下一座废弃的遗址,石头缝里还残留着当年建筑时留下的水管。我们整座学校都是历史遗址,另一个校园,也就是走个几分钟的距离,每一处建筑都有相当先进的水排系统,这一点使我困惑,也发现了自己历史知识的苍白。

村里巷子里的一只猫,我走过的时候,它一直在不停滴洗脸,挠啊挠,挠啊挠没完没了,我想拍他一张不挠的,于是开始学猫叫,还真是一下子它就看了过来,我就赶紧照,一直到照完这只猫都没有找到另外那只在喵的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