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美食教育

厨房,讲堂,世界各地游荡,之斜杠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四十九。在古堡顶端

(2014-09-06 11:02:58) 下一个


四十九。在古堡顶端


卢星亮对见到夜行打扮的“窗外来客”张瑞恩既感到意外,但又好似在意料之中。依他对自己父亲的了解以及这些年所作所为的观察,他好像一直在惶惶不安地等待这一天的来临。张瑞恩在与卢星亮四目相对之时试图找一种说法来解释他的行为,但却因为一时找不到合适的说法而左右为难。卢星亮却似乎看穿了他的心思,于是他对张瑞恩说,该来的终于来了,你不用解释,你和我都没有选择。


卢星亮告诉了张瑞恩一个他本来不知道的秘密,那就是城堡建在通风管里的逃生通道,而这个消息最吸引张瑞恩的地方是它能直接通到地下室,而逃生通道的入口之一就在旁边的办公室里。


旁边办公室被临时加固的电网牢牢地锁在了中间。从外面进去唯一的可能性除了门之外就是从上面了。


看到卢星亮脸上宿命般的忧伤,张瑞恩也就不再解释什么了。他从背包里拿出一付折叠的八爪钢钩直接从窗口甩了上去,八爪钩一下就固定在了上面的墙边上,就在张瑞恩准备攀援的时候,卢星亮把他叫住了,他说等一等,然后要张瑞恩直接从旁边的门进去他想张肯定有办法开锁的。卢星亮说他会叫保安进来,然后乘着门开之际让张瑞恩直接从门走出去。因为在今天这样的特殊之夜,办公室的窗上也不知有没有加什么特殊防护,就像昨天刚刚加上的电网一样。然后卢星亮就开始和守在门外的保安对上了话。他要保安给他拿酒拿菜来,他饿了,渴了。还威胁说如果不放他出去,他就会一直要厨房伺候他,直到把卢云亮在世界各地收集的美酒喝空为止。为了拖住保安卢星亮一直在很仔细地述说他要吃的东西的详细做法。


他想吃法国南部的黑松茸奶油意式宽面条,松茸必须盖满一半的面条,面条一定是厨子老汉斯手擀的。酒要1982年的大拉菲别告诉我没有,我亲手帮卢云亮买回的。如果做不出或找不到我要的这些简单的食品和红酒就赶紧放我出去,我外面去吃。不然告诉卢云亮我会放一把火把他的城堡烧了,把他藏在隔壁的宝贝也烧了!就在保安一边应付卢星亮的胡搅蛮缠一边不时警觉地四周观望之际,张瑞恩已经完成了他使命的大半部分已经取得隔壁办公室里电脑里的证据并已将准备拍卖的达芬奇置换。


张瑞恩将折叠得象一张纸一样薄的,用特殊钢片做成的小型航模机用一个小钩将放在防水胶囊里的画布和芯片紧紧勾在了飞机模型的机肚下,然后打开窗户,向外面的海面发出信号。将近半分钟左右航模机开始轻轻颤动并飞离窗台,开始像海面的方向快速飘移。就在这一刻张瑞恩听到了楼顶有动静,他什么都没有多想立马从背包里掏出一只野猫一漂亮的抛物线抛向楼顶,顷刻只听到一声惨叫还有数声猫的厉吼。此时的小航模机已经越过城堡的边界在海面上轻轻飘飞去往既定地点。


 


下面他还剩下一项任务,也是最重要的任务,那就是要去找李小秋,找到她,将她安全带出去。张瑞恩很容易就在壁柜里找到了通往地下室的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