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美食教育

厨房,讲堂,世界各地游荡,之斜杠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三十六。胁迫

(2014-09-06 10:49:55) 下一个


三十六。胁迫


其实现在的地下室里除了那些经年古堡本身的秘密以外,“客人”已经只剩下李杰克和李小秋了。其它宾客们已经随着他们家“主人”的陆续到达一个一个地搬到了楼上的客房里。而此时的宾客们被告知城堡外部的维修终于完成,大家可以出去参观游览了。宾客们在严密监视下兴高采烈地游着古堡的各处,就是地下室是禁区,非请勿入。如果谁执意而为那后果自负。


卢星亮在地下室的青石板路上慢悠悠往酒窖的方向穿行。他走在那一块块有些部位磨得锃亮的青石板上想象着近千年前的古堡主人在此行走的模样。他自嘲地笑了一下,千年前的古堡主人是不会下到这儿来得,这里大多是管家,厨子和佣人的区域。


前面就是酒窖,两扇半圆形的木门还是从中世纪留下来的,只是在关节处做了加固和维持。木门的表面每隔两年就用清漆轻刷一遍,既让它保持原貌但又不会过。门口出人意料地站着双岗但他没太在意,因为刚刚下楼时已经领教过了。卢星亮只是直接让这两人给他开门,他们虽然认识他是太子爷但是上头有令从今天起谁也不让进。卢星亮也不太想为难下人,于是要他们用对话机接通王蝙蝠他亲自交涉。话机通了后,王蝙蝠在那端沉吟片刻后答应了卢星亮进去选几瓶酒的要求,并嘱咐说要快一点,因为他在老板那儿也不好交代,老板亲自交代过任何人不准进。王蝙蝠这么做也是不得已,事实上他在大事化小,小时化了。如果他说不可以进去,依着卢星亮的脾气和身份他势必不会善罢甘休,他一定会闹,而这才是目前他最不想看到的事情。于是王蝙蝠嘱咐那个守卫让他紧紧跟好,只能在主要区域活动。所谓的主要区域就是酒窖里放酒的那个最大面积的地方。因为酒窖里还有很多其他区域是一律禁止接近的,一般能有权利进入这些区域的除了王蝙蝠就是卢云亮本人了。


卢星亮心不在焉地在酒窖里转悠着。王蝙蝠为他把酒窖的管理者,一个酿酒,品酒专家叫来亲自为他挑选。选好酒之后卢星亮还不想离去,不知怎地在这里他有心安神定的感觉,他想稍微多呆一会。在溜达时他看到有几扇紧闭的门,这些空间是后来隔出来的,因为之前这是一个巨大的空间,这样隔开后,酒窖就成了某一种名副其实的多功能大厅了。自地下室改装后他从未来过,于是他决定要进去看看里面到底是干什么用的。他要保安给他把门打开。保安说他没有权限还是请他亲自与王蝙蝠交涉。谁知这一次王蝙蝠却变得很坚定,毫不让步,就是不同意他进去。卢星亮一下就急了,我是谁,我为什么不可以进我家里的房间看看?于是无意间他就大着嗓门高声喊了起来。两个保安全力地挡住欲往里硬闯的卢星亮,一边等着王蝙蝠的到来。


没想到的是卢星亮的这高声喊叫却生生传到了我的耳朵里。我侧耳细听声音肯定是卢星亮的,那么他在那里呢?声音来自于我的后方,我门口面对的是走廊,我的房间好像是在尽西头。那么我的后面应该是酒窖了。我将耳朵贴在墙上细听一会儿,确定是卢星亮于是我大喊了起来:


星亮,我在这里!星亮我在这里!星亮你听见了没有?


我不断重复这这几句话,对方好像中断了一会儿喊叫声,估计在分辨我的声音。然后就传来卢星亮兴奋地询问声:


小秋是你吗?你在哪里?你在哪里?


我说:我在你西边的那个小房间里。不知他们为什么把我关在这里。


我在你西边转角的那个房间里。


就在王蝙蝠到达时,卢星亮气愤地命令他开门将李小秋放出来。


王蝙蝠为难地说:少爷,暂时恐怕还不行,再等两天。


卢星亮又急了:为什么?你说你们为什么把人家关起来还不告诉我?你知道我有多着急,多痛苦吗?你们怎么能这样!你们…….他气的话都说不囫囵。


王蝙蝠黑着脸什么也不说径直来到李小秋的房间里,二话不说拿出手机就给她看了一段李杰克被电击的视频。


让李小秋看了之后王蝙蝠很简单地说:你如果不配合,李杰克将再次接受电击的洗礼。不容李小秋多想,王蝙蝠就下命令道:赶紧告诉卢星亮,让他住口!说话!在说此话的同时他打开了手机开始录音。震惊中的李晓秋,一边在录着请求卢星亮暂时不要与她见面的录像,一边在脑中回放着他父亲被电击,抽搐,昏厥的场面。她突然间感到心力交淬,无法站稳。在安顿好李小秋之后,他将一直在大喊大叫的卢星亮和两个保安一起将他架到了一个“单人间”里,告诉两个保安,不许声张,好好伺候,不许出这道门,没有他本人的命令谁也不许见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