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美食教育

厨房,讲堂,世界各地游荡,之斜杠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三十四。地下室的诱惑

(2014-09-06 10:48:05) 下一个


三十四。地下室的诱惑


李小秋


我在房间里已经静坐了将近一小时,但脑子里的纷乱和杂陈却是很罕见地强大和持久。我父亲,张瑞恩,卢星亮,王蝙蝠等人合成了一个杂乱的群体,他们的集合出现很大地影响到我的思辨能力。我的静坐非但给我带来宁静反而无端增添了许多的乱和杂。我感觉自丹田处涌上一股燥热,这股热促使我的身体发涨,有一种极其想运动的欲望。于是我开始做仰卧起坐,我一个一个地数着数希望运动同时有“数羊”的安定效应。我开始原地高抬腿跑,我的脚踏向地面发出的声音是叭叭叭的实心,因为我的腿落到了很坚实的岩石上,它同时告诉我,我所在的地方是一个坚不可摧的城堡的地下,除了从门走,它不可能有任何其它方式出去。就在我跑到大约两分钟的时候,我的脑里突然出现了一片很明显的色彩,它们分成了一层一层地排列着。在色彩出现的同时,那些躁动和纷乱渐渐消停下来。我开始倒立,倒立是我的一种动态“镇静剂”,它效果明显。我能嗅到的不光是色彩,它们还有形状,就像眼睛可能看到东西一样,物件以某种视觉的形式反应至我的大脑里。


这时我的嗅觉在检测和分析着它接收到的信息。在橡木和红酒的深处为什么有一些粉红色的小点?我嗅觉的触键试图探进去一嗅究竟。但是这些粉色的点好像被什么类似门或窗之类的东西挡住了。而且从红酒的酒陈味以及橡木被酒浸泡后发出的植物发酵似的混合味中传出一种很重很浓的异味,它究竟是什么呢?在试图辨认那种离奇的刺鼻味的时候我昏昏沉沉睡去。


我做了一个很诡异的梦。我居然梦见我那个从未见过面的双胞胎哥哥(这样说也许不精确,因为我的双胞胎哥哥是在我们三个月大的时候失踪的,所以应该在我三个月大以前和他有见过面)。我的双胞胎哥哥和我外婆与她的双胞胎妹妹一样,一个是平常样的汉家姑娘,而另一个则是莫名其妙的金发碧眼。我的双胞胎哥哥曾经就是这样一个长得像洋娃娃一样的小婴儿。我妈妈去世后所留下的东西有将近一半保留在了外婆那儿,一大半都藏在了我父亲在温哥华的房子里。我外婆这儿就有三张我那双胞胎哥哥的照片。一张是一个月时拍的,另一张则是在他失踪前,也就是满百日时的照片。最后一张也是满百日时与我一起合照的。在我与哥哥合影的那张百日留念照里,我看上去就像专为衬托哥哥而存在的陪衬品,除了满头浓发外,其它一无是处;而我哥哥在金色的小卷毛下有一张如满月般美丽的娃娃脸,五官精致,面容辉煌。


我梦见了这个金发小娃娃,他站在一个玻璃瓶里,身子还是象婴儿那样的小,而他的表情却是成年人的,嘴巴像一条鱼一样,一张一合,一张一合,好像在说话,脸上是电影里外星人那样的表情。


一个很奇怪的梦。这个梦有没有一些意义?它是想告诉我某些东西吗?


我不知道的是就在同一天的同样时刻我父亲李杰克也和我一样梦到了同一个人,他的儿子,那个还没来得及长大便离奇失踪的婴儿。李杰克的梦境与我的大同小异,但是他对那个梦的反应要比我大得多。第二天一早从那个梦中被惊醒后,他一大早是又吐又泻的闹腾个不休。他后来告诉我说,但他没法具体知道到底是什么不对劲。他当时的直接反应就是某些事很不对劲。在那种不好,不对劲的感觉的折磨下,他就出现了那些莫名其妙的生理反应。他开始有一瞬间在想是不是卢云亮给他的饭菜下毒了,但很快就排除了这个想法,因为这时卢云亮比任何人都需要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