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美食教育

厨房,讲堂,世界各地游荡,之斜杠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二十八。将计就计

(2014-09-06 10:41:01) 下一个


二十八。将计就计


李小秋


晚上回到外婆家时,我以一种极不情愿的口气将事情的经过和我的疑虑跟外婆讲了出来。倒是外婆的态度让我安了一点心。她说,我看星亮不像那种人,但是记住保密守则,按照它行事即可。外婆又补充说她已经查过那个日本新进设计师了,父亲方确实是海伦的后裔里的一支,她应该是通过家里某渠道得到这个传说中的样子的。只是她的团队为了做市场而编出来的故事比起真实版本来实在差得太远,太缺乏想象力。这应该可以说是海伦首饰的市场流行版本吧。但这里面真正的秘密知者屈指可数。


今天本来要发生一件重要的事情的,后来由于卢星亮的突然出现而改变。王蝙蝠等人一直在寻找我,并策划了对我的绑架案,可是因为我一直不在上海,而他们又没有我究竟去了哪里的线索由于乘坐了克莱尔的私人飞机所以在航空公司登记录上找不到我的名字,他们一直以为我就在上海附近的某个小地方闲逛,所以他们就在上海本地守株待兔,这样一直拖到这次我在上海再次现身。可是星亮的突然出现使得整个事情改变了轨迹。


今天在饭桌上星亮提出要我跟他一起回英伦,一是回母校看看,因为现在是英伦最美好的时候,特别是今天开春很早,气候较往日暖许多;二是一起去苏格兰他父亲的古堡住几天去那儿过圣.派翠克节。圣派翠克节日是欧美的著名节日之一,届时会有盛大的化妆游行。我心里一个激灵,嘴里马上就应承了下来,因为这样一来我就会有机会亲眼看到古堡的墙面和亲手触摸他们的机会了。要知道这对于张瑞恩的特殊任务,不,应该说他的安全保障,将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


当卢星亮对我的欣然应约高兴得不知所以的时候,我有点儿黯然神伤地在心里鄙夷着自己的卑鄙。


当我迅速将我的决定告诉外婆和克莱尔时,他俩的态度惊人地相似,那就是坚决不同意!可是我已经铁了心了,他们无法改变我的决定。于是他们只好让步帮我做尽量周全的安排和接应。


临走前外婆送给了我一个很小巧的打火机,并告诉我说古堡不让拍照,用这个,你要十分小心才行,一旦感觉到不对,抛弃一切想办法脱身。在圣.派翠克节日的游行队伍里会有两个踩高跷的小丑,一个橘黄一个绿,他们会与你交接。你把这个照完相后的打火机直接往那个穿绿的小丑身上砸。他穿的那套衣服是特制的,会像磁铁一样将你的打火机吸住。因为在那个时候会有人挑起一场用鸡蛋和水果砸小丑的游戏,你趁乱中行事。


两天后,我和卢云亮登上了去苏格兰的飞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