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美食教育

厨房,讲堂,世界各地游荡,之斜杠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二十一。黑暗里盛开的鲜花

(2014-09-05 16:14:22) 下一个


二十一。黑暗里盛开的鲜花


 


李小秋


张瑞恩骑着一部摩托在第二天夜晚从天而降,险些与因为要思考的问题太多而睡不着觉,在城堡四周乱转的我相撞。那天晚上一开始天黑如墨,后来月亮开始在那些墨黑的云朵间穿游。就在这个时候我正好在进城堡的那顶小桥上看着月亮祈祷。希望事情结果顺利因为我心里太没有底了,因为希望的煎熬烧得我太痛苦而又无处可逃,我只好用一种最愚昧但也是最虔诚的方式来点燃希望,那就是祈祷。就在这时张瑞恩骑着高速滚动的摩托在以为没有人的空间飞驰,而就在那即将触碰的一刹那我体内的防护本能被激醒,我就地一个翻滚躲开了迎面而来的飞骑,但是青石铸成的桥墩却把我的一边大腿外侧和同边的胳膊肘划破了。张瑞恩急忙下车将我驮回房间里。由于深更半夜既不想惊醒别人但对环境又不熟悉,我们只好去我知道的一楼的图书馆,我记得那里的条桌边上有一个急救箱。


我们先将我的大腿伤给处理了一下然后是胳膊肘,碘酒洗伤口消毒痛的我直皱眉,张瑞恩一直在道歉。我听得心烦就吼了他一句,道歉道一遍就行了,怎么那么零碎啊。我话刚出口就后悔了,我忙说对不起,我不是有意说你,只是我心里很着急,因为下午一到这儿我就开始观察这个古堡的外墙,然后想到你需要做的事,感到几乎绝望。我接着马上强调说,你们必须给我准确的地点,准确的天气预报,还有当日的天气能见度,我要对你的安全负责!


我转念一想说,你还有一个选择那就是我和你一起去。这样的话我们可以互相掩护。


张瑞恩奇怪地看了我一眼说,你想得太离谱了,你觉得我们会把一个普通公民放在这个位置上吗?再说从安全角度上想,大多数时候一个人会更安全一些,因为不用分心想自己的拍档会怎样了。我现在急需要的是你的帮助,帮我训练,在最短时间内教会我攀援最好的技术。


我横了他一眼说,你以为攀爬技术这么容易学吗?


张瑞恩陪了一个笑脸说,相信我,我是一个很优秀的学生。


我叹了口气说,就算这样,我还是需要很清楚的照片和很清楚的有关每一个城垛的高度,宽度和外形形状,此外墙面的沟纹之间的衔接规律,它们的深度和可握度。


说着这些话的时候我心里在想这简直是个不可完成的任务,因为在一个十二世纪建筑的城堡外墙直线攀爬没有任何绳子,钢钉之类的工具,这恐怕要请出女武神帮忙才行。但是现在好像没得选择,反正死也是这样活也是这样,那就当做一件不可能的事来做吧。


我心一横清了清嗓子说,好吧既然这样,我多说也无益,来吧,第一堂课开始。第一要记住的是选择沟沟坎坎有可依可握的地方下手,比如各种角落,因为只要是角落它起码就有两个面,而且会给你提供一个角度;第二,重心往中间收缩,就是臀部和髋关节处,着力点在两只脚上。


第三,我需要你给我提供你的身体各部位的度量,你的手臂,包括从手指到手腕,以及前臂和肩的整个长度和分别长度;你的腿部,小腿,脚以及大腿部位分别的长度和总长度;当然还有你的体重。


第四,一旦锁定了最后的地点,我需要城墙面高清的照片,以及墙面的立体度我需要知道表面石材的名字和后来有没有重新加固过,如有动过,大约在何时,以及使用的什么材料。我需要这些数字和资料来推算墙表面的腐蚀度以及对你体重的承受度。


 


我自顾自情绪激动地说了一大堆,居然没有结巴!突然间我看到张瑞恩脸上出现一种倾慕的表情,我一时之间感到有点意乱情迷,是我看错了吗?还是因为我对他有好感,然后自作多情?这么一想,一瞬间我到口的话又说不出来了,这该死的结巴毛病!


张瑞恩后来的做法更是令我不知如何去想,因为他看到我突然哑巴了,估计他看出了我的尴尬,他给我端来一杯水,然后轻轻抱着我,一边在我肩膀上揉着一边说,别紧张,放松些,你很优秀,我也很优秀,我们一定能行的。


我感到思维一片空白,心跳变慢,弱得几乎感觉不到了跳动了。他的手从我肩膀上慢慢上升到我的脖子,我的脖子一下子就想一根树干似地硬在那了,背上一阵阵地泛着鸡皮疙瘩。脑子感到缺氧。他的手一边按着我的脖子一边慢慢上升到我的后脑勺。他的手在我浓密的头发里面交叉划过。。。。我慢慢失去了所有的感觉,我居然在他的抚摸下睡着过去了!


当我被一声清脆的铃声惊醒时看到张瑞恩仍在电脑前伏案工作。我的手机在闪,短信或邮件?是卢星亮给我的一封电邮。我一看邮件心里马上与最近发生的所有的事情闪电般快速联系了一遍。我算了一下时间,打算马上给外婆打电话,我要跟她商量一件重要事情。


于是我披衣去到室外即刻跟外婆通话。


在挂了与外婆的电话后回到图书室看到张瑞恩还在工作,我便强制他关机睡觉因为明天的课程会非常需要体力。张瑞恩看了我一眼说,好的,你也很累了,也早点睡吧。张瑞恩没有房间因为他来的时间太晚了,估计马丁先生早已进入梦乡,于是我大胆邀请他到我的房间去,一起共享。我不知为什么会一下子那么大胆,那么主动?我其实一直不是这种主动的类型,但今天晚上我感觉一觉醒来,好像吃了豹子胆似地胆大妄为。


我俩悄悄溜回房间,洗漱完后我坚持要他睡在床上,而我自己睡在那个小躺椅上,他不从,他坚决要求我睡在床上。后来他又建议说干脆都睡在床上因为这个床相当大,足够两人睡的。


我说,那好吧,我们就都睡在床上。


张瑞恩让我受伤的那只腿搁在他的腿上,我默默地照他说的做了。然后我把刚刚收到的邮件内容告诉了他。根据卢星亮的邮件来看这个所谓的化装舞会兼拍卖会所召开的那个苏格兰古堡就应该是我们的目标了。张瑞恩一听立马跳了起来要将此信息即刻发给依佐拉让他搜寻一切可以查到的资料。我立即按住他说不用了,我外婆说你的人已经知道了。


当张瑞恩再次抱住我的时候,我没有让他再次逃脱。我就是这样一直让他抱着我,我也抱住他,一直到我们都心跳飞快,呼吸急促,无法平息。我感到全身膨胀,下面潮湿,一阵阵痉挛愉快而强烈地袭击着我,我开始很坚决地扒他的衣服;他的回报是一下就撕裂了我的睡衣,我里面的暗红色内衣象黑暗里盛开的鲜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西岸海豚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也问好福田,好久不见:)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海豚。写得精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