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美食教育

厨房,讲堂,世界各地游荡,之斜杠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十一。外婆的故事之一--外祖父和胸针

(2014-09-05 09:46:02) 下一个


十一.外婆的故事之一外祖父和胸针


李小秋


在准备开讲的那一瞬间,外婆的面容顿时凝重起来,我似乎闻到了硝烟和炮火的味道。


外婆说,你必须知道,今天你我的谈话是属于绝密范畴的内容。我是需要得到允许才能怎么做的。因为你的特殊嗅觉功能,在未来你将涉及的内容和事情是,说大点是地球人的TOP SECRET,说小一点就是国家最高机密。因为你的特殊生理功能将在这场持续了将近一个世纪的,正义与邪恶的战争中起到很重要,甚至决定性的作用。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今天先跟你讲一部分。说到这儿外婆拿起那张三联屏的圣母像印件,指着右边的那张说,为了追寻着张画像中的胸针,你的外祖父,我的丈夫献出了他宝贵的生命。外婆这时拿起那张圣母画并将它倒置过来放在了我的面前。她问我说,仔细看看这个胸针,注意细节,它能让你想起什么吗?我仔细端详着放在我面前这张复印后花纹仍旧清晰可见的胸针。它的外形是居于圆和椭圆之间,它的花纹很奇怪,可是从花纹的整个走向以及边缘看上去确实是有点眼熟,我在脑中快速与我熟悉的图标类的东西匹配着。。。。。等等,这不是意大利吗?一只倒挂的靴子。我只所以印象至深是因为我从寄宿学校毕业后做的第一个去欧洲的旅行计划,就是针对的意法英三国附近区域进行的探研。我虽不敢肯定,但是这个花纹当它倒置的时候实在是太像了。外婆已经从我的神情里看出我可能已经发现了其中的奥秘。她说,对,就是意大利。你再细看其中。我再看时发现在在“鞋筒”中上方的地方,点缀了一朵暗红色的小花。外婆指着小红花问,那是哪儿?我大概看了看说,像今天的佛罗伦萨所在的位置。外婆说,对,这个胸针当时就是在佛罗伦萨。我们的一个线人探到了胸针所在的具体位置,然后你外祖父就去了。外婆的思绪完全回到了二战时期的欧洲战场,她的眼神变得纷繁悠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