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美食教育

厨房,讲堂,世界各地游荡,之斜杠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漂在纽约游记系列十一---在曼哈顿差点遭抢劫

(2010-12-18 13:19:56) 下一个











今天晚上要去
THE MT. OPERA HOUSE 看秀,是他们今年的NEW PRODUCTION,剧名叫:BORIS GODNOV, 这出剧虽是新制作但要我说是从服化道,舞台设计到MUSIC 本身都不如上一出奥芬巴哈的LES CONTE D HOFFMANN 来得精彩,但很幸运的是,这次买到了坐票,不用站在那儿伸着脖子挺两小时了。

因为是在纽约的最后两天,而打算这两天的时间都会用在UPPER TOWN AREA所以就干脆搬到了一家离林肯中心五个路口的hotel住,这样看完表演就可以慢吞吞地走回去。

本人一直认为最好的居住环境就是那种能在闹中取静的“城市里的乡村”。 有许多地方是好,可实在是太远了一点儿(有人把这种远的好地儿叫做“鸟不拉屎”),而UPPER TWON 相对来说就有点儿这种意思,当然它比那个“乡村”要高级许多。

看完演出时大约是晚上十一点半,我慢慢走回酒店,一路上还与一个出夜摊的水果小贩聊了一会儿天。在路口看见水果摊主在黑暗的寒风中守摊,我实在禁不住好奇,同时同情心大发,就上前去准备卖几个桃和葡萄之类的果品带回酒店。我说都这么晚了还不下班,谁知摊主的回答让我大跌眼镜,他说他们RUN 24 HOURS!呵呵,一个城市的强势从一个小贩身上都可略窥一二。 买完水果后又在路口的24小时便利店买了一大杯热茶就准备回去。事实上现在我离酒店也就是五分钟的路程。在进到街口后看见三个脚踩滑板的青少年在街中央无所事事地东张西望,然后看向我这边良久,好象三人还在商量着什么。糟糕,有麻烦。我的神经警报系统向我发出预警。因为是千不该万不该,不该肩上跨一个巨大的相机包包,稍有经验之人一看就知道里面一定带有长镜头。我是一包揽,随身带,所有证件,卡什么的都在里面!这要被抢就不是只是丢掉一架相机,丢掉一个镜头那么简单的事儿了。就在这短短的数十步之间的路程我脑子里快快地转动着,想怎么样才能让自己摆脱困境,本想提前走进任何一家开着门的公寓或任何BUILDING,但不幸的是周围看上去都是需要按门铃或用钥匙的那种楼,正在急急思索间,那三个小子已经呈扇面朝我围了过来(可怕的是脚下还踩着滑板,作案后可立即消失)。如果后退他们不消几秒钟便可赶上我,所以最好还是不动声色,静观其变。考虑一下我所有的“武器”:三个大桃,两个橘子,一杯热茶,决定只能是先泼,后砸,再说其它。切记还要对准了头部,如眼睛之重要部位砸。前几天还听女友家人说到纽约城里骑车抢劫之事,今天就碰上了“滑轮党”,OMG, 怎么这些烂事儿就让我给碰上了呢?就在我情急乱思想之时,只听到一阵急匆匆的脚步身从后面传来,脚步声以超快的速度往我靠近,我都紧张得快要出汗了,以为他们还有同伙并开始ATTACH。我惊慌失措地回头一看,一个男人手上拿着一袋什么东西正从一个楼里出来朝我这边低头疾走。我的救星来了,这个可能是住在附近的男人成了我的救命稻草(旁边有很多城市屋),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我赶紧三步并作两步地跟着他,穿过那三个“滑板党”组成的封锁线向前鼠窜,一下飚进了酒店大门。其实这里离酒店的大门也就不到二十米的距离!哗,有惊无险,算躲过一劫。第二天就在参观古跟汉姆时在它的礼品店里买了一个巨大的布包将相机包整个儿装了进去,绝不再给敌人提供任何意淫的机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