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美食教育

厨房,讲堂,世界各地游荡,之斜杠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串门儿多伦多之三--大瀑布之旅和品酒

(2010-11-09 12:26:05) 下一个


































今天在TORONTO TOUR(公司名) BOOK了一个NIAGARA FALL的一日游。后来发觉这个TOUR设计得非常好,好得有点出乎有意料之外。首先EVERYTHING都非常准时,其次导游是个有点儿娘娘腔的半大老头,虽然开始一见其人不太喜欢,后来发现他其实非常称职,非常NICE.
导游叫TOM是本地人,在多伦多呆了一辈子,因而对多伦多本地的风土人情以及加拿大这个国家的许多事物都了解颇深。一路上听他讲故事,几乎等于重温了一遍加拿大的历史,而且还赋予了历史许多活色生香的花边传闻。再次我特地要为他们公司TORONTO TOUR做一下免费广告:如有想去大瀑布一日游的请与TORONTO TOUR联系。我是通过THE FLIGHT CENTER跟他们BOOKED。这个一天的TOUR安排非常紧凑,内容翔实并无什么虚头八脑的东西。
一早从FAIRMONT ROYAL YORK HOTEL出发,团里一共就十几个人,车子是一辆旅游中巴。中巴沿着BAYSHOE BLV. 一直往西南进发,一路上经过的多伦多地标建筑或具有历史意义的地方导游都给与详细的,风趣幽默的讲解,几乎感觉旅行社又送了个免费的多伦多市半日游。目的地的第一站就直奔大瀑布脚下而去,在午饭前我们去享用了“THE MAID OF THE MIST”的RIDE。 在BOOK 这个TOUR的时候我一再对旅行社强调我主要想去的就是这个RIDE,因为上次来多伦多由于天气的原因虽去了大瀑布却没能上成船去瀑布底下“冲浪”,所以这次我一定要HAVE THE RIDE。幸运的是最后我得到了MUCH MOE THAN WHAT I WANTED。
THE MAID OF THE MIST 这个船RIDE最刺激的就是当船即将进入大瀑布“盆口”之时的那十几秒钟,因为那时几乎是满世界都是滔天巨浪,满身满头都是水,到处是水拍物件的沙沙声。一不留神相机的镜头已满是水珠,全数尽湿!而一旦进入那个“盆口”之后,似乎马上竟有点儿风平浪静的意思了。这时又使我想起那句著名的广告词:IN THE MIDDLE OF THE STORM, I AM STILL. 现在水涛拍岸的喧哗声变成了哗哗哗飞瀑直下的大合唱,听上去雄伟稳健,气势磅礴。听着大合唱,看着两岸峭壁上滚滚而下的万丈飞瀑,心里竟是非常的平静,几乎有了禅定的感觉。奇怪。此时不想禅定于是我把思想转向了一个问题,那就是如果人从崖上跳下来存活的概率有多大?据说(导游之语)有一个婴儿曾经从上面漂流而下后竟奇迹般地生还,据称此当年的婴儿现在仍在人世。另外就是几年前有一个穿着救生服的漂流者从上面跳下也存活了下来,还申报了吉尼斯记录。据说加国政府要罚他一万七千块加拿大刀拉,后来当事者与政府协商后草草交了些钱了事(估计加拿大政府认为想尝试此事的人不会太多,所以就不计较了)。当然最著名的“跳瀑者”应该是影星HARRISON FORD了。他在影片THE FUGETIVE里面在走投无路时的飞身一条想必刺激了许多神经正常或不正常的人们,因而导致了在冲动的那一刻就想到要效仿英雄,象HARISON FORD 般一跳成名。
上岸后自由活动了将近一小时,于是便狂奔与大瀑布的两端寻找最佳拍照角度。后来去了一个位于观景台的餐厅午餐。午餐是3 course的正餐,要了煎三文鱼和A GLASS OF HOUSE WHITE—当然WINE是要自费的。草草地将食物塞进独自便又外出“谋杀菲林”去了。大瀑布水天一色在没有阳光的时候白茫茫,灰濛濛一片,而一旦阳光刺出云层它就有了光彩和生命。彩虹不断地时隐时现,同时出现两条彩虹的机会也很大。
离开大瀑布后去了TOWN OF NIAGA RA FALL,这是一个非常整洁,干净的小镇。街两旁的房子五颜六色,形状各异,有众多的GALLRIES 出售当地艺术家的作品,但这些小店布置都很精致但看上去生意都不太好,于是我与另一个澳洲来的女游伴CHRSTINE嘀咕:他们这么做怎么可能MAKE LIVING呢?
本次一日游的最后一站便是去著名的,据酒校的人说是全北美唯一的一家酿酒学院品酒,这是一家为全世界培养酒制造业人才的学校。学校拥有大片大片的葡萄园,品酒中心外就是一望无际的葡萄园,绿色藤架在阳光斜照下非常迷人。这里的学员会进行为期一年的理论学习之后变会去遍布北美包括欧洲的各酿酒的酒庄实习。听上去我都有点心动,没准哪天头一热就去那儿混两年。
我们一众人共品了三种酒:白色的雷斯令RESLING,红的MELOR,以及2008年的CABERNET FRANC 冰酒。说实话前两种酒给我的感觉是在糊弄人,也许都是学员们酿酒酿出的“败笔”就免费给象我们这样的游客品了。而他们出品得2008 CABERNET FRANC冰酒却真正令人有惊艳感。那是一种层次很多的,甜味很清很纯,又不腻的冰酒。在酒的说明上诠释此酒有草莓,果酱以及蜂蜜的味道,在他们说明的口感之上,我倒是还品出了一些很浓的类似焦糖,太妃糖的奶油味儿,真是非常地好喝。375ML的冰酒售价$55。后来我们又去酒架上看发现有一种白冰酒我们并未有机会品尝,于是便问工作人员是否也能给我们一些试喝,他们给了我们一人一小口,不试则已,一试完了,我和CHRISTINE四目相对,两人一言不发,上架各抓了一瓶。这两瓶冰酒,还没等到回温哥华就在多伦多的那最后几天里糟了“毒手”。一边在电脑上看电影,一边喝着冰酒,最好再来一块COOKIE,对了就一块,要不就太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