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美食教育

厨房,讲堂,世界各地游荡,之斜杠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温哥华之男道女昌(四十二.虚拟空间上的神圣之约)

(2008-08-17 15:34:14) 下一个

四十二.虚拟空间里的神圣之约
 洋子从邮件箱里收到了一封来自网名为"一望无际"的信件.
 网名自称为一望无际的人告诉洋子说她最近赢得了一个大奖,并一再请洋子相信他(她)有关这事的真实性,且表示不久一份奖品包括一张头等舱的来回机票和七天的五星级酒店住宿派司将会特快专递到府上,另外此文还反复强调绝无别的任何隐藏费用,当然在去机场的路上如果你想在星巴克停下喝杯咖啡那么费用请自备.洋子把这当做一个也许是朋友,也许是熟人开的玩笑,所以并不理会,一笑了之.
 可是一星期后洋子还真收到了一套"一望无际"在EMAIL里承诺的奖品.
 在洋子收到有奖信件的同时,猎人也收到了一封关于他在一个摄影展览上填的奖券中了头奖的邮件消息.消息说他将收到一张头等舱的来回机票和一套五星级酒店的住宿消费券,还说奖品不日将特快专递到府上,与洋子一样对此猎人不过一笑置之.其实猎人自己早有计划,不久他将应邀重返加勒比海的小岛上去完成他的系列跟踪摄影并参加一个小圈子内的颁奖活动.
 有一段时间猎人没有收到西岸木幻的来信了,不知他(她)最近怎样?因为早些时候猎人接到过西岸木幻的一封邮件,里面说他要去小岛上写作因而不会查看邮件并说一旦得空他会给猎人来信,所以猎人也在这段时间一直没有主动跟他联络.
 人是经不得念叨的,一念叨神就显灵.那天猎人好象有预感似地打开邮件箱,果然一个代表西岸木幻的小鲸鱼正尾巴一翘一翘地在等待从信箱里被打开.在西岸木幻的来信里写到:最近可能要出远门放松放松,有点累,也有点闷,需要新鲜空气换换脑.
 猎人忙:最近怎样?很久没有你的消息,甚念.书完成得怎么样?是否一切顺利?准备上哪儿去云游?
 西岸木幻:?....书写的很顺,一切在按计划进行,所以才敢出门小游数日.
 猎人:准备上哪儿云游?
 西岸木幻:有喜讯至远方来,不亦乐乎,我会在九月中去迈阿密小住至少一周,也许两周.
 猎人惊:我的情形是有奖券至空中来,不胜惊乎,亦乐乎.刚好我也将去迈阿密,连带加勒比海的几个小岛小住数天.
 西岸木幻:..........
 猎人(紧急地):太好了!我们也许可以在那儿见见面,聊聊天.在网上通信多时,却未有机会见面,颇觉遗憾.你,心下觉得如何?
 西岸木幻:.....好吧,不过....你知道关于广播电台播音员的故事吗?
 猎人:不知道.
 西岸木幻:长话短说,那个故事的中心思想就是说人们只愿意展示和接触他们自身美好的一面.本来躲在电波声后展示美好的声音就是最好的选择了可是在公众前一露面就失去了很多原来对他(她)声音持有幻想的听众.描述一下你自己吧,让我感觉一下,看看我们合不合适见面.
 猎人:......亚裔男性,身高1.85CM,为中青年社会骨干(三十五至五十五),嗯....长相正常-面部无先天缺陷,身材正常-不短胳膊,不瘸腿,身体状况正常健康.无不良嗜好....
 西岸木幻:STOP! 我想,我们见面再聊吧!
 猎人:太好了!两个星期之后迈阿密海滩的NEWS CAFE晚上八点整,OK?我会穿一件白色的高尔夫球衫,戴一顶白色的棒球帽,帽子沿上会有一个很醒目的猎豹标志.
 西岸木幻:好的,我会穿白球衫,戴白球帽,帽沿上会有一片绣上去的绿色柳叶.
 猎人:好,一言为定.哦,....我想问你一个问题,其实上次我已经问过你了,但,你还没有告诉我你到底是怎么想的,就是那封...那封我的一个朋友,异性朋友给我看的一封信,好象是情书体的信.??
 西岸木幻:????什么信?
 片刻之后猎人又把那封自己的情书给发了过来,并留言道:不急着回答,帮我好好想一想,等见面时再告诉我.谢谢.
  
 一次重要的约会就这样形成了.它毫无征兆地突然而至,使人有一种不真实感如同在地铁里那千万颗人头之上突然看到了流光溢彩的菩萨.猎人感到既高兴又害怕.在莫名其妙的害怕,兴奋和盼望中,时光一天天地向那个约定的日子推进.
 除了这一次与西岸木幻的对话外,余下的整十天猎人的电子信箱里几乎一片空白,偶然会有一些垃圾邮件来招摇撞骗.

长篇原创.海豚版权.谢绝包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