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美食教育

厨房,讲堂,世界各地游荡,之斜杠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开幕式的污点

(2008-08-12 12:24:25) 下一个
本来对这次开幕式并没有太多的期待因为认为他们很可能还是脱不了原来的巢臼,但是看现场的时候确实是让我兴奋了一把,并为自己原来的想法感到愧疚.
 当那个着红衣的漂亮小女孩童声高唱歌唱祖国时,不敢说热泪盈眶但眼窝确实是是湿润的.
 我是一边跟唱一边感动自己,并细细再次体会那给人带来激动的歌词: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此走向繁荣富强.
 这是一支从小就熟,从小学唱到大学,从中国唱到海外的歌.歌词汇集了我们许多许多的期盼和梦想,而近二十年来在我们眼前,歌词中的梦想一步步化作了现实,真想说,中国,我为你骄傲,中国,我爱你.这种爱,是那种打断骨头连着筋,不需要想却时时刻刻就围绕着你的东西.尤其在开幕式上看到各种表演的形式由设想到最后一步步成为现实的时候,那种心里的民族荣誉感就更强了,因为从侧面又再次想到那句歌词: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此走向繁荣富强.真是一步一步走向我们的梦想啊!
 值得称道的是开幕式的演绎方式--它去掉了当初我最担心的那种显贵,暴发户似的嘴脸,所以看完后确实是想高歌,想起舞,为开幕式的成功欢庆.开幕式上最感人的一幕就是那个穿红衣的小女孩,以及她天使般的声音--那天籁之音可以说是绕梁三日,还缠绵于耳啊!要说,我不是特别容易激动的人,但一听说后来的假唱故事,那心里的感觉真不是吃了一个苍蝇能了得的.不管出于什么原因考虑,那都是一个该死的决定!如果说因为原唱的形象有问题,那说这话的人就不属于人类!如果说担心原唱怯场,或害怕发生意外要用录音,那也还是可以理解的,但应该用原唱上场露面--因为这是技术处理,不是欺骗.如果因为某领导点名,而导演团因屈于他的淫威不得不为,那么这个该死的所谓领导就给百年不遇的一次盛会抹上了大粪的光辉,此人也同时被钉到历史的耻辱柱上,他用权力强奸了国民的意志!
 也为张艺谋感到窝心,一个那么好的东西就楞楞地被抹上了一个污点.
 中国真正成熟的那一天,人们应该可以看到中国人有能力直面真实,不用弄虚作假造繁荣.我想,这一天会来到的,因为前进的路途中总会有障碍物的,而这种人类精神上障碍不是一天两天就可以清除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西岸海豚 回复 悄悄话 不敢苟同,特别是这支歌和假字连在了一起,很多人感情上接受不了.
mgws 回复 悄悄话 偶不这样认为。凡是表演都有假的成分:

1。化妆。把原来很普通的相貌变成天仙。
2。整容。很多在屏幕上的明星都是整容的。

在奥运开幕式如次重大的场合,每一位导演都有义务把它变成一场完美的演出。什么叫完美?东方人和西方人的观点不同。西方人更注重个人主义,也就是自由。中国就不同,一向都已大局为重,很强调集体利益。个人的利益是可以牺牲掉的(虽然我也不是很同意),但中国的现状和文化决定这是不可避免的。再说,如果唱歌女孩父母不同意这个安排,我想她就失去这个机会了。其他很多父母(包括我)都会抢着顶替的。毕竟奥运表演的机会千载难逢。声音能让全世界听到也是一种很大的荣耀。现实很多时候是残酷的,你不可以全部得到。。。

再说,经过这次事件的炒作,我认为反而为杨沛宜的歌声打了广告。我相信很多演出(唱片)公司会找她的。对林妙可,也是大好事,广告商也会找她拍广告。这不是依据两得马?一次假唱给了两个女孩成名的机会,有什么不好呢?

如果硬要把杨派上场,视觉效果的确没林好(我不得不承认)。到时候,西方别有用心的媒体有会找到攻击点。

不就是一场表演吗,干吗这么较真?天天看得电视,电影,广告,还有报纸上的新闻,难道也不是经常是假的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