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圣童

自性的流放与他性的伫立会在比汪洋更大的水域安静成无边的呼吸
正文

90 圣安息日的背面

(2009-10-30 21:02:32) 下一个



圣安息日的背面   


                                                                    20090627

候鸟迁徙

用一生完成季节的一种意义

然后 让风景停顿

再喘息着继续

我们在此中作息

像那些缺乏尊严的练习

目的正是为了刺穿尊严之上的神谕

然后守护尊严

                                                          ——题记





圣殿里有一种听不到的轰鸣

此刻 你才知道

那是火焰最安静的呼吸

我等待一枚关于生命的金币

工匠操作着思想

把世界在炉火中烧红烧热

甚至有罪都开始透明

然后人间就会带着四溅的圣迹

被置于绝望上锻打

没有谁说话

在这里 思想用目光交谈

理想用沉默指令

音乐响起

灾难一层层暗下表皮

从透明上蜕去

世界开始渐渐压扁变平

直到精致出一片浑圆的金币

火沉沉入睡

在圣域没有人会合目做梦

夜晚只是工作后的安歇

金币在时间之外变凉变硬

让透明坚实成有质地的光芒

反复掠过幻想

这是我第七天做的事情

经上记载的 那是我的安息日

接过金币

看看他的正面

再看看他的背面

他们之间隔着一道闭合的圆

我挥手把金币抛入时间

世界于是契入循环

你记得

我当时只说守在金币的背面

却没说哪一面是正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