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圣童

自性的流放与他性的伫立会在比汪洋更大的水域安静成无边的呼吸
正文

56 每一种失误都来自上帝的理由

(2008-09-25 04:22:00) 下一个




     每一种失误都来自上帝的理由


                                                                                                        20080828

为什么我会把今天当成另一个星期的午后

而且疲惫地忙碌

在一次次坚持中找到了那个未来的出口

却不知自己被疾病提前了整整一周

而这时  上帝只在意他的牌局  其他什么都不肯暴露

退回冬天的正午

我发现了天上那个调皮的老头

“干嘛 你干嘛开我的玩笑

仁慈的父  我可是你生病的囚徒”

上帝无语  他笑的时候

一缕透明的风从胸前吹到背后

好吧  好吧

我不管了  反正世界只有你最聪明

悉尼会在这种季节让我感到有只胃被清空

我开始盘算是先吃那种素汉堡

还是乘上一路诗歌而拒绝冰可乐

就这样饥肠辘辘被上帝翻开了一出小戏

剧情的通道上迎面扑来上个世纪

上帝似乎突然想起了某个日期

随手翻到今天的说了声:这两个孩子  真傻

然后打出一张“幺鸡” 

听到对面立刻兴奋地唱了一句:和了!

恰时我叫住对方

“你  还记得我吗?那时我们还不懂生活呢”

对方没有尖叫  只是瞪大眼睛快速回忆

“天哪  难道真的是你”

上帝对咋“和”的家伙早有预谋地冷笑一下

“刚才是谁大了‘伍万’

我和捉‘伍’‘龙’呢”

“你在做什么?”我问

“读MASTER  运动学”

“我要采访你  那时你就答应过我”

我递上名片

你留下电话

上帝的牌局就这样结束了

眨眨眼睛  摆摆手

“既然我赢了  你们就该散场了

人老了就是想睡觉

我可不想在打盹的时候被你们耍了”

真是个耍赖的老家伙

我这样一想却被他马上听到了

“我能不能请你陪命运睡个午觉

醒来你的病也许会变好  我只说是也许”

我红着脸嚷起来

“好色情呦

你不知道很多人一辈子都是处男吗”

听我这么说  他忍住睡意看了看我的眼睛

“那么  你总该和我抱抱吧”

我尽力踮起脚尖勾住上帝的脖子

然后用力吸了吸

“哦,真的很好闻  你和传说的那个老人味道是一样的”

他没说话

拍拍我的背

“去吧  孩子  去吧

别忘了  早点回家

记住  我会想你的”

放下天上的老人

我跳上中央地铁

一阵哨响

列车员喊了一声

“下一站天堂

你是不是正在回家”

我告诉他我只写诗歌不写神话

“可现实不神话更难抵达

快说  你还要不要回家”

我点点头不再说话

在去往天堂的路上

我突然想跟每一个不认识的人说话

世界多小呀

虽然他常常很大

可是坐在陌生人身边

很多人还是不肯说话

上帝让好几个人说过

道路是圆的

所以只要继续向南

我就会回到北方

因为我确信

天堂的路一直都那么荒凉

可是  可是如果错过上帝

我们的下一站

    又是哪儿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