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圣童

自性的流放与他性的伫立会在比汪洋更大的水域安静成无边的呼吸
正文

52 光之子

(2008-09-25 04:13:50) 下一个


光之子


20080824

 

当所有颜色同时拥有你的时候

世界一片纯白

家园因此出现了

你赤身裸体

一脸神谕

 

没有人可以看到你的肉体

除非目光披上死亡

心跳忍受灼伤

 

总是一派清凉

却无法靠近水域

在尽头的呼吸里

你垂恩成道路让朝圣者一直向上

 

孤独的手掌

以火焰的方式伤害一根麦芒

焦渴的大地

在暮雨后充满杀机

我就是在这时渴望靠近你

靠近死期

 

我看到你身后白骨累累

它们有着同一个名字

都叫诗人

即便此刻

它们的诗歌还在为你燃烧

飞舞似巨大的冥蝶

光影斑驳

缤纷交错

 

“你来了”你说

“是的”

“你两手空着却来见我”

我不解你用意

“可你还需要什么

我就是你的诗歌

请用你的力量焚烧我吧”

 

你惊愕着却不再说话

天火在我脚下点燃了世界之末

疼痛让我对你微笑

而且笑容灿烂

打开了抉择

你开始诉说

用彩色而多情的烈火

每一句都那么真实那么准确

 

我形容模糊了

我散发光泽的皮肤开始随火焰滴落

 

你说:“如果停止

一切还来得及”

我说:“你错了

我来就是为置换你王位的”

你务必惊骇:“难道  你只是为了诗歌”

我凄然道:“不  死亡不只这一层境界

死亡同样是一种复活

不像传说的鸟

而是像我  此刻的我这样

拒绝诗意

回答本体”

 

“难道  你就是我传说中的兄弟”

“不  精神中不接受传说

此刻  我就是你”

 

你轰然倒下

像影子为我铺开那道坦途

颜容化作一串细碎的白骨

挂在了我的颈项

 

神鸟长鸣

我拔下她一枚尾羽为笔

回身在天空下一道谕律

 

光芒开始呼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