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圣童

自性的流放与他性的伫立会在比汪洋更大的水域安静成无边的呼吸
正文

48 猜测

(2008-09-25 00:55:41) 下一个



    猜测

20080808

从别人的回忆里

听说了你失聪的明眸

和高不可攀的音乐

你就这样把一种欲望

从绝境拉回天堂

他们都可以随手把你擦掉

仿佛你是这个世界多余的字

甚至还是个多余的错字

一个把敌意捂暖的错字

但我无法不想你

尽管所有的想念仅仅是猜测

猜测你的微笑

猜测你的宁静

还有你的苦难

以及你从开始就放弃了的理想

虽然你的故事还没开始

可你的传说已经走出了结局

这个冷酷的人生

和轻佻浮浅

让盛夏的高温和虚妄的膨胀

占据了所有最深刻的流放

但是    我要用眼泪记住你的笑容

用渴望记住你的寂寞和无声

用祈祷记住你的音乐

用诗歌记住你最微弱的痛

和最坚强的倾听

我猜测

我所说的一切尼都会懂

即便你我永世相隔

甚至也错过全部来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