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HenryL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Henry Lee 的非官方回应出来了

(2023-07-23 08:13:28) 下一个

关于美联邦法院判决回复朋友们的关心
(注:Thank you for your concern and support. Following is a brief summary of the case. It is not a official statement nor a mews release。 下两周我会与州政府律师团队及我个人律师讨论有关发表正式声 明。此内容只是感谢朋友关心,不是正式声明)
第一,这个案子发生在 30 年前,跟很多其他現代的案 子所不同的是,因为 30 年前现场不是我们主持,现场是由 刑警隊主管。我只是到现场跟实验室人员做一些初步化验。 照相, 收证及紀錄均由刑警隊负责。不能因为我到了现场, 记录不良就是伪证,一切由我负责。我照的幻灯片存在我个 人的档案,30 年之后幻灯片不清楚,照片退色這是每个人 都皆知的科学原理,不能说因为照片不清楚,就是我们没有 做实化验,更不能说因为照片记录不清楚,就是我们伪造了 证据。
第二, 我在 1985 年 12 月 2 日半夜去了现场,我們在 现场找到的指紋,鞋印,血液都是被害人及家属的。几個禮 拜後刑警根據缐民及嫌犯祖母報告破案,當時並沒有用任何 實驗室證據作破案證據。至于说 8 名警察用不当手段侦讯 嫌犯,这更与我毫无关系。我是 1998 年到 2000 年担任州 警政厅长,该案发生时,我的身份是实验室主任。
  第三,我們用標準操作方式,恊助刑警找指紋,足跡,
兇器,血液,在樓上洗手間發現洗手池及一條毛巾有軽微血

跡的化學反應。20 年後祖母及証人都去世了。律師要找些 藉口毛巾變成了焦點,这是美国律师在利用法律漏洞,找一 些跟他们有同情的法官处理这个案件。
第四。那條毛巾存放在警察局普通物證室 20 年後再化 驗,沒有找到血跡,現在沒有找到血跡並不代表 20 年沒有 化驗。大家都知道血跡存放不利狀況及長久時間會造成分解 退化甚失落。对于这个案件毛巾的炒作 5 年前就已经开始 了。讲来讲去还是同样的事情,历史会证明一切。我的观念 就是让证据说话,去在纸上跟他们打笔战,非常困难。
第五。30 年前我是代表州政府去兇殺現場工作的,不 是以我个人的身份去,這是公務所以州政府律師代表我們, 律師有沒有盡職責,他們應該負責任。
第六。归根结底就是一个钱的字。那些私人律师看到有 钱好赚,当然会想尽办法去翻案。 顛倒黑白,不問是非也變 成手段之一。
从陈水扁到克林顿,从苏建和到辛普森,从 Spector 到 皮特森,哪一个案件我们做鑑識, 现场人员的不受攻击?只 要正直、于心无愧,随便报纸讲什么,他 5 年前就報導過 了,3 年前也報導過了,现在又讲了,新闻媒体就希望吸引 人去关注,很不幸我也是树大招风。白人攻擊华人的事件越 来越多,他们也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能够把我扳倒。 我在这一行已经 65 年了,真實的工作不像電視劇一樣。電 視劇中鑑識人員從接報收証,調查捉人,起訴判刑, 都他们

負責)。我们是分工合作, 各自負责。我半个世紀從事鑑識工 作,看到太多办案警察和鉴识人員承受的压力。我现在的心 态已经很平静,所以谢谢各位朋友的关心,特别是媒体的朋 友也不必太过于宣染了。
  下两周我会与州政府律师团队、及我个人的律师讨论後
再发表正式声明。
李昌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有一定道理但是绝对说什么白人攻击华人打种族牌是败笔。
无尘2023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李昌钰讲的有道理。
毛巾放了那么多年,血迹可能分解掉了。
最关键的是,那时候李昌钰不是私家侦探,他是代表州政府去做现场勘察工作的。即使有错,也是政府来承担责任。
liu-fu 回复 悄悄话 李先生说的有道理,支持!
息于目-好于心-候于手 回复 悄悄话 "...It is not a official statement nor a mews release"

Will Henry Lee have these kind of typo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