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HenryL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上个月亲身体验家乡县级市医院的印象深刻的良好就医环境

(2024-01-19 15:20:30) 下一个

 

 

 

 

前几年新建的一个在国内县级市里面算非常大的医院,有1800多张床位。也是属于国内说的三甲医院. 

 

是带我母亲去看骨科。骨科门诊是每个医生一个单独的诊室,每次都是一个病人进去(包括陪同的家属),医疗隐私方面做得很好。 每个诊室外面的显示屏随时更新显示现在正在看病的患者的号码,下面等待看病的患者的号码。秩序井然。

 

 

 

 

医院里有很多卖吃的店

 

 

 

这个对外开放的餐厅非常大,菜品丰富极了。

 

 

 

 

 

 

 

骨科门诊看了以后开了做核磁共振的单子,就去非常大的放射影像中心等待做核磁共振。时间相当准确,就是差不多说的 11:30 排到我妈做了。 开头就是用医疗卡付了费用然后在做核磁共振的地方报道一下,外面的显示屏也是随时更新哪位患者 正在做, 下面那几位患者正在等待。

 

在等待做核磁共振的时侯我父亲陪着我母亲在那个区域等待,那个地方也相当宽敞安静,病人和家属人数都不多。我一个人就在医院其他地方转了转。

 

核磁共振一做完,图片影像马上传到医生办公室的电脑上,这个时候放射科医生的报告还没有出来。 但是我们马上回到骨科医生办公室,在前台的机器上用卡扫描一下就可以等待复诊。 骨科医生马上就在电脑上看了几分钟核磁共振的图片,就得出结论是椎间盘突出,说需要手术。

 

然后星期三(放射科医生的报告星期二一大早就在网上了,不过这个骨科医生每个星期只有两天门诊,星期一全天星期三半天)我一个人走路过去跟这个医生详细讨论了我母亲的情况和可能的手术方案。 开始不知道隔天需要再挂一个号,不过我到的时候虽然已经11:00了,骨科前台的护士当场就用就诊卡给我挂了一个号,太方便了.

 

 

 

在我一个人转转的时候看到门诊输液室, 里面有很多一格格分开来的沙发座位,很多人都在输液。 这个是国内医院的一大特色吧 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TJWang 回复 悄悄话 Nic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