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HenryL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冷不丁的人生就又完整了一次,我在美国送餐馆外卖。

(2014-02-26 12:05:54) 下一个







 

我们那个时候来美国的留学生,或者访问学者很多都在外面打工过,做的最多的可能就是在中餐馆打工。 但是我来美国以后还真是从来没有在餐馆打工过(我倒是做过三次 babysitter, 呵呵), 拿一些同学的话来说就是你没有在餐馆打过工, 好像你就没有真正来美国一样的,哈哈哈

结果上个星期天傍晚我实现了一直遗憾没有过的这个很多来美国的中国人有过的经历。

从我家里开车出来的时间算起,到回到家里的时间一共是三个小时不到一点点,真正花在送外卖的时间应该有 2小时 20 分钟的样子。 一个送了 4 趟, 每趟都是只有一个 order,每次单程距离都是 4 - 5 哩左右。 基本上每次一回到餐馆,马上就接上了下一个 order, 中间没有休息过。

4 个 order 中的 3 个 都是 20 多刀, 还有一个是 30 多刀, 所以那天晚上我送外卖一共是 100 多几刀。 一共拿到了 $14.84  的小费。

说到小费的情况,我还是非常感慨的。 第一家是 $21.88 的 order,按门铃以后一个黑人男的出来, 给了我 $22, 我当时就想, 我的天啊,$ 0.12 的小费, 连 1% 都不到啊, 你什么人啊你。  但是第二家的情况就是完全不一样的, $ 23.59 的 order (上面的图),给了我 $ 30, 说: keep the change, 那么就是差不多 27 % 的小费了。 后面两家都是 10 几% 左右, 还算正常比例吧。

这家餐馆给送外卖的工资是每个小时 $5, 低于最低基本工资,因为送外卖是有小费的。 但是如果你碰到的都是像第一家那样的人的话,你就差不多只能拿每小时 5 刀的基本工资了。

那么那天晚上对于我来说,我是没有拿基本工资的, 所以我拿的 $14.84  的小费除去我的汽油费 (上面的图,我一共开了 50 哩, 差不多 7-8 刀的汽油费吧) 剩下的就只有 6-7 刀了。



最后说一下为什么我没有基本工资呢, 这个餐馆是 3 个星期前我们家 LD(不管我一直来的非常坚决的反对)跟她朋友一家卖下来的,现在刚刚开始的一段时间自己人在那里管理,还有帮忙的话都没有开工资。

做过这次外卖以后,我的结论就是送外卖尽管不是太累,但是收入非常非常的低。而且因为餐馆的利润是相当低的,还得在这个 100 刀左右的 revenue 上面减去 10 刀的人工, 基本上就是没有赚了, 所以我建议他们这个 service 完全可以砍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rancho2008 回复 悄悄话 洛杉矶不是要把旅馆清洁工最低工资加到15美元吗?她们不是也拿小费的吗?是否以后住旅馆就不用往洗漱台上留小费了?
老蒼 回复 悄悄话 送外卖的????能送了几个小时就断定有多少收入。平均每个order可以拿到$5小费。再加工资。不过,刨去汽油和汽车保養和折旧,真没有什么錢。
mme.potato 回复 悄悄话 刚开张,就当作marking和sales fee吧。能扩大客户群,就算短期略亏,从长期来看也值。
郁金香花园 回复 悄悄话 Set a min order for delivery. Otherwise, charge a delivery fee.
SDUSA 回复 悄悄话 蚊子大腿也是肉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